“互相鼓励,共同精进”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6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一个小孩在学校打了100分后,中国的邻居和外国的邻居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的故事。让我很受感动的是那些外国小孩的邻居,他们对小孩的真诚的鼓励,我相信会让那孩子从今后更加努力地学习。

而从修炼的角度,我从这个故事中感受到的是一种无私的境界,一种慈悲的力量。

在修炼的路上,每个大法弟子都时时沐浴在师父那洪大的慈悲之下,我相信每个大法弟子都曾感受到来自师父的殷切的期盼和鼓励。记得我在得法的初期不是很精进,有一天在妈妈的指点下,我第一次将腿双盘上。尽管我痛得不到10秒钟就把腿放下来了,但是在旁边静静地看着这一切的,我那刚刚三岁的小外甥女却冲我一竖大拇指,说了一句让我至今想起来都很感动的话:“舅舅,今天你能把腿盘上这一点让我很高兴!”这哪是三岁孩子说的话呀!我这么一点点微不足道的进步师父都能用孩子的嘴点化我,鼓励我,我怎么能不精进地修炼呢?尽管在当时我还不能完全体会到师父那殷切鼓励背后所包含的深刻含义,但从那以后,我开始认真地学法炼功了。

随着正法进程的推进,大法弟子越来越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大的责任。而正法进程到了今天,大法弟子之间更加需要互相的勉励,真诚的鼓励。常人间的相互鼓励是人的情,而大法弟子间的鼓励却是一种慈悲。在这种慈悲的力量下,弟子间的任何猜疑,隔膜都会被融化掉。他就象润滑剂一样,使我们形成更加圆融不破的一体,使旧势力无法钻我们的空子。

当有的同修在和你交流对一个理的认识时,尽管可能是你早就悟到的理,如果他的认识在他的境界是对的话,你是否能真正地耐心听下去,而不是表面的敷衍,内心里却说:我早就明白了。你是否能给他真诚的鼓励,因为对他来讲就像打了一个100分一样。这份鼓励是无私的,因为在修炼的路上,一位伟大的修炼者又一次证悟了自己的理。在正法的路上又多了一位精进不止的同修。

当几名同修通过协调配合成功地完成了一件正法的事,我们是否会给予他们真诚的鼓励,因为他们的成功使正法的进程又推进了一步。

当有的同修不够精进,甚至做过修炼者不该做的事后,你是否能坦诚相见,鼓励他们走出低谷。因为我们是个整体,任何的损失都将是对大法的损失,我们更不愿意看到一个同修掉下去,我们需要的是整体的提高。

真诚的鼓励体现在方方面面,也请相信我们的同修绝不会听到鼓励会有自满的心,只会化做更加精进的动力,在正法的路上做得更好!

我们现在是在最艰难的时候证实法,我们在做着全宇宙最伟大最神圣的事。在黎明到来的前夜,让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手挽手,肩并肩,像《师父致俄罗斯第二期大法法会》中告诉我们的那样:“互相鼓励,共同精进”。让我们用勇猛精进的表现给师父带来更好的消息!

2001年10月23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