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正法时期学法这么重要?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3日】

师父从传法开始就提出学法很重要,在很多新经文中更是一再指出学法的重要性。最近跟一些同修交流,对我很有启发,写出来与大家交流,共同精进。

一个同修说:他发现当他读一两小时书时,很容易受到各种干扰,当每天静下心来读三个小时书时,就会发现脑子很静,什么也干扰不了他学法,书中的法理就会不断地打进他的脑子里,整个身心都会溶化在法里。他觉得现在更是应该多学法,这是正法的要求。尤其是过去不重视学法或走过弯路的弟子,每天学法不能少于三小时才能跟上正法进程。

一个西方学员谈到:如果每天学法一个小时,他看事情就会从法的基点上考虑;学两小时法,他看事情就很清楚,思想、行为就会符合大法弟子的要求,不断向上提高;学法三小时,就会有突破,看事情、思考问题很准确,不会受到干扰,感到自己真正达到标准。他感到法对大法弟子的要求越来越高,自己明显感到要加强学法。

我自己也发现,当我法学得好时,事情做得就非常顺利,效率也很高,反之,很容易被人心所带动,影响修炼,影响正法的进程。有个同修说,用忙来当借口不学法不是理由,当你把一件事情看成是最重要的时候,再忙你也会有时间去做。学法不但不会影响你其它的工作,相反,他是你做好其它大法工作的保障。

那么到底为什么学法这么重要?尤其在正法期间,各种旧势力的干扰破坏非常大,如果不站在法的基点上,让神的一面起作用,很容易被干扰。因为人是很弱的,很容易被另外空间的生命控制。而当你用法来指导时,人本性的一面就会起作用,就会做好大法的工作。旧势力为了达到所谓的检验大法的目的,历史上在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安排,给目前正法带来很大难度。而大法不承认这种安排,我们弟子也不能承认它,要突破这种安排,全面否定它,那就只有不断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经文《排除干扰》)如果不学法,不用大法来衡量,那就是符合了旧势力的安排,说严重一点,你就是按照它给你安排的路在走。那你不就接受了旧势力的这种安排、无意中不就加强了旧势力的破坏吗?不就走了与正法相反的路吗?那就是做了最坏的事。“还有的工作人员长时间不看书学法,这怎么能做好大法的工作哪?无意中你们造成了许多很难挽回的损失。教训应该使你们更成熟。不叫旧的邪恶势力钻你们的思想空子,唯一的办法就是抓紧学法。”(经文《走向圆满》)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学法,一切用法来衡量,破除一切干扰正法的障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