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神的一面说话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20日】

几天以来都在琢磨着给正见网写文章。以前曾写过一些,但写来写去总觉得没有层次上的突破,在一个层次上耽搁着,无论怎样变换题材、角度都是“换汤不换药”,没有本质上的突破。不满和无奈中,罢笔了很长时间。

臆想中的突破并没有如愿而至。偶尔提起给正见网写文章,但是写什么呢?怎么写呢?思想里很是混沌,觉得左右都是“不对”,就没有“对”的感觉。

真正悟到时才觉得心头雪亮了一下:让神的一面说话。自然、纯正、沉稳、清澈、力量无穷。

人是太容易为常人社会所迷了。甚至前一秒钟我还在想是不是先上正见网看看,借鉴一下同修们的文章。其实呢,“本性一出方可见也”(《精进要旨》“为何不得见”),怎么还要看别人呢?

我觉得文章的确也不是“写”出来的,象修炼中的任何事情一样,是“无求而自得”。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在与变异的旧势力中的“疲劳”、“情”等奋战,时时刻刻都必须用强大的正念抑制才能真正对得起“正法弟子”的称号。时有不敌还每每悲从中来、着急上火、心烦意乱,不知如何是好。其实象写文章一样,让神的一面看看,其实都是用人的心态在支撑,心量小和私心大的表现。

记得有一次面对众多各国游人的队伍,我开始打手印、炼静功。以前我会默默地想:愿我所有在大法中修出的慈悲、力量都打出去,让所有的人都看到大法的美好。现在我忽然觉得其实我就是法的一部分,是和法溶为一体的,人们看到我也就应该象看到法一样,我美丽、纯洁、高贵、庄严;我智慧无穷,我慈悲无限。

那一刻,是神的一面在说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