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与“变异”的过程

大法粒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18日】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出现问题我总是认为自己做得不好,一定首先看是不是自己做错了,而那时的自己也并不知道该这么做,而是一种自然,就是这样想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自己很笨,怎么会这么想,为什么总认为自己有问题。

记得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老师在班上念我写的作文,全班同学都大笑,可我却根本不知道为什么,我到底错在哪儿?这件事,我一直记着,因为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一直到我上了大学以后,突然有一天我明白了那时他们为什么笑我,是他们把一个我常用的口语名词,赋予了人那思想中很不好的含义。因为那时的我头脑中根本就没有这些,所以即使老师和同学都笑我,可我也不明白。我发现自己很傻,常人中的东西知道得太少,什么也不懂。

到大学毕业开始工作后,出了问题,渐渐地我不再找自己,而是对别人要求很高,认为自己好。即使这样我仍然是对人中的很多事情不理解。

我在心中有一个想法,别看我在社会中懂得很少,也跟不上什么潮流,可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走在你们的前面,做一件最时髦超前的事情。

由于在社会的大染缸中,自己的道德水准也在一日千里的下滑着,认为自己已看清人的一切,什么也不放在自己的眼里。只要能对自己有好处,也不管别人的感受如何。

修炼法轮大法之后我才意识到,在小时候自己自然而然地什么事情总看是不是自己有问题,那是多好的状态啊,可随着所谓的“成长”,自己却认为那样做是傻。对于自己对常人中的所谓知识知道得少,还着急,不知该如何是好,还被别人耻笑。

我从自己“成长”的过程,看到了自己变异下滑的过程,而且到工作后下滑得尤为厉害,真是一日千里的向下滑着,而当时自己还认为,积累了不少人中的所谓经验,亲朋好友还不断地夸奖我,说我有本事。人类社会的染缸太可怕了,不知毁了多少人,但也正因为人们思想中有不好的东西,符合了自己可怜的那点私心与欲望,就被带着随波逐流。

现在回想起来,从自己天真地找自己,到处处为自己考虑,自己的所谓“成长”就是下滑变异的过程,而且滑得最厉害的就是我到公司上班之后,在那时,师父曾点化过我,我一直想着要找到师父,可当时我并不知道是谁,只知道这个人一定对我很重要。但由于几年的在社会中的污染,当我见到师父时,而且自己也知道,还告诉妈妈,这就是我要找的人,而自己已没有原来的那种渴望与激动。是自己已被业力封闭得心智迷失了。后来自己还是有一天突然明白了自己不能再等了,我内心深处知道师父是来救人的,自己总觉得自己明白得太晚了,怕来不及。所以我一刻也不能再等待,于是开始了我的修炼之路。是师父救了我,不然我就不知滑到什么地方去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