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学法和注意安全的一点认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9月03日】

最近从明慧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个别同修因“不注意手机安全害人害己”的事情,看到后真是从内心替这些不注意安全的同修和因此而遭受被动迫害的同修惋惜。个别同修因为自己不注意安全,不仅给自己,也给其他同修和大法造成了重大损失。我觉的当事人和看到上述文章的同修,都应该好好的反思一下,找一找自己是不是也有不注意自己和同修安全的思想意识和不良行为存在,如果有,那就坚决的不留任何痕迹的赶快把它修掉。

说到安全,其实明慧网和正见网这些年为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都已经刊登过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交流文章了,可有的同修就是不注意,还给自己找理由说“有师尊保护”、“正念强就没问题”。这实际上是打着师父保护的名义对自己、对同修和对大法安全不负责任的开脱。或许有的同修真的觉的自己修的很好、正念很强,真的能做到正念正行,不会出现安全问题。但是,如果该同修把这句话挂在口头上向其他同修去宣讲,或者鼓动其他同修也这样去做,就是心性存在问题。因为你修的好,并不能代表别的同修都修的好;你不会出现安全问题,也不能代表别的同修不会出现安全问题;你这方面没有漏,也不能代表别的同修这方面都没有漏。你不让同修注意安全,有的同修修的本来就不够精進、就有漏,你不是在放大同修的漏、在把同修往火坑里推吗?所以我觉的凡是不注意自己和同修安全的人,或者是张口闭口就讲“有师尊保护”、“正念强就没问题”的人,都应该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找一找自己到底为什么不能重视自己和同修的安全,在安全问题上自己究竟还有多少漏没有表现出来。

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注意自己和同修的安全呢?当然首先我们要学好法,修炼好自己。因为只有学好法,多修去自己的各种执着心,才能够真正的从本质上保证自己的安全;其次就是在做三件事过程中,时时事事处处注意自己和同修的安全,不让邪恶抓住把柄,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把三件事做的更好。

我是一个修的不够精進的弟子,比起精進不止的同修差的很远,所以只能在自己所在层次中谈一点对学法和注意安全的认识,不足和偏差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 進京申冤,非法拘留,悟到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2000年正月初十,我因到北京申诉大法被迫害真相,被非法拘留一个月,在看守所内,因学不到法,很是着急,尽管能背《论语》和《洪吟》中部分诗词,但还是因不能系统学法而心急。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在得法前看过的一个佛教故事,大概意思是,一个弟子问释迦牟尼佛说,如果没有佛法,还能修炼吗?释迦牟尼佛告诉他:如果没有佛法,就没法修炼了。就此我突然悟到,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学不到法,就没法修炼了。因此我当时就生了一念,我必须出去学法,监狱不是我呆的地方,将来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也不能中断学法,并且谁也不能不让我学法。那时尽管还不清楚是旧势力的恶意迫害,但就是这一念,使我后来少受了很多迫害。

这些年,在残酷的迫害环境中,尽管邪恶虎视眈眈、旧势力与恶共在想尽一切办法迫害大法弟子,我自己修的也磕磕绊绊、时好时坏。但我始终坚定一念,大法弟子必须经常学法,如果不学法就不算大法弟子。所以,在学法上基本能保持连续不断,尽管学的不多,但基本保证一天一讲,实在没有时间,哪怕是能看一段,也要拿起《转法轮》读一段,实在没有条件或时间看书,也要背几遍《论语》或其他经文作为当天的学法内容,以防落下一天不学法给学法造成中断。由于坚持学法不中断,所以后来邪恶很少能对我实施更严重迫害。这几年,我因为向同事和大学生讲真相也曾被坏人举报过几次,甚至被国安特务秘密跟踪调查,但由于学法不断,在师父的保护下他们始终抓不到更多迫害我的理由与把柄,最后只能不了了之。所以我觉的,学好法是大法弟子能够破除邪恶迫害,安全做好三件事的最有效保证。因此作为大法弟子,我们都应该无条件的学好法。

其实关于学法的重要性,师父在很早以前就讲给我们了,只是当时由于我学法不够精進,没有记住。师父在《精進要旨》中就曾多次告诫我们:“一切功,一切法尽在书中,通读大法自会得之。学者自变,反复通读已在道中。师必有法身悄然而护,持之以恒,他日必成正果。”(《精進要旨》<拜师>)“我为什么叫你们学、念、记《转法轮》呢?目地是指导你们修炼哪!至于那些只练动作不学法的,根本就不是大法弟子。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着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的修炼。”(《精進要旨》<何为修炼>)“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精進要旨》<溶于法中))从以上的几篇经文中,我们可以看到,师父对学法的重要性是强调了又强调,可见学法对大法弟子来讲是多么重要。

二、 注意安全是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的最大保障

为了保证能天天学到法,也为了保证学法的环境不受到破坏,所以我讲真相、做三件事非常注意安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前些年,我与原单位同修联系比较多,发真相资料都是晚上在没人的地方把资料放到车筐里或其它显眼位置。后来发现邪恶在利用手机监控和跟踪我们,为了安全,我与同修商定今后不再進行手机联系,需要见面时,采用其它的联系方式或直接到对方的办公地点去碰面。即使非要用手机联系不可时,也不在手机上直接谈论大法的事情,而是用一些暗语或别人无法理解的事情進行交流,所以这些年邪恶很少抓到过我用手机联系大法事情的把柄,所以它们就无法实施迫害。

当时我给同修讲:我们不被抓,才是做好三件事的最大保证。试想,在外面,我们每天都可以自由的学法和做三件事,哪怕一天、十天、一个月讲退一个人,那一年至少也能讲退几十个人,但是反过来如果我们被迫害抓進去,不仅学法没有保障,也失去了讲真相救人的条件,所以我们一定不能被抓進去。有人说,可以到劳教所、监狱去讲真相。但是我想,那地方并不是我们讲真相救人应该主动去的地方,被迫害抓進去了是没有办法,没有被抓進去,我们就应该注意安全而防止被迫害、被抓進去。我觉的,抓進去,一旦学法条件失去了,很可能就学不到法,学不到法,很可能就会因此而失去正念,進而被邪恶拖下水或“转化”,那会给自己给大法和其他学员造成多大损失。所以我坚持认为,无论如何大法弟子都不应该被抓進去。

近几年,到新单位之后,我与其他同修接触较少,除当面讲真相劝三退之外,主要是自己打印使用真相币,使用真相币我也主张安全第一,把印有真相文字的一面朝下使用。这样,收钱的人一般不会专门翻看,安全性较大。有同修说,就是要把印有真相文字的一面朝上花钱,但我觉的这也是一种不注意安全的表现形式。我认为,使用真相币,关键在于在流通中让世人明白真相,而不在于非让收钱的人知道是你在制造和使用真相币。如果那样还不如当面讲真相劝三退更有效果。

当然,在邪共残酷迫害的环境中,只要我们讲真相,做三件事,就有可能涉及到不安全因素,但是只要我们学好法,注意安全并认真修心断欲,一般就不会被邪恶抓住把柄,在师父的呵护下,就能够破除邪恶的迫害,就能够很好的承担起讲真相救度众生的责任。现在我的体会是,大法弟子不论做什么事,学好法和注意安全都是最重要的:只有学好法才能在大法的保护之下做好三件事并避免发生安全问题,而注意自己和一起做事同修的安全是大法弟子本来就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否则旧势力看到你自己都不注意安全了,那不抓你还去抓谁呀!所以我们也应该毫不含糊的注意安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