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纯正,文章天成

俄罗斯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15日】

近来,想写东西,于是每日早起两个小时,安排自己在宁静中写作,到工作开始的时间结束、发出。接连几天,天天投稿,篇篇登载。想到这些文章象炸弹一样在另外空间发挥着威力,内心深受鼓舞。

一日,梦中。有声音问:“最近动笔了?”答曰:“是,天天有写。”并历数文章题目,讲述其中内容。对方听了沉默一会儿说:“还是完成的太少了……”说着,一神从白光中现出,手里捧着一个很大的金色卷宗,刷,从半空中垂了下来。注目一看,竟全是文章的题目,最上面的都是我已写过的,已经登载过的文章,内容一模一样。这部分文字在闪烁,发出金色的光。余下的,密密麻麻有100多篇文章题目,仔细看,也有内容,但就是看不清。文字是金色但不闪烁。最结尾处还有自己偌大的签名,和自己工作中经常使用的契约签字一般无二。有些文章题目,很大、很深,是我现今水平和能力所无法驾驭的,甚至有的题目文字,我还不认识。正在诧异间,画面消失了,人也从梦中醒来。

联想近日,多方面都在促我写文章,甚至完全陌生的国外同修也来件邀稿(其实他们并不知我是否能写)。可见,文章如梦境中显现的,早就存在,不过是通过再现的过程,给弟子一个在迷中破解人壳的机会,消除业障,升华境界走向圆满。这是一种安排,一种与别人的契约内容不一样的责任和使命,一条适合自己生命特点的修炼之路。

回想以前,我是带着人的执著,按照人的习惯命题、拟写提纲、选材、组织结构等技巧来完成文章写作的。结果费挺大的劲,却并不适合修炼人看。现在我是按照修炼人的标准调整心态,来做这件事情。上机时,满脑子空荡荡的只有想写的一念,不久,就会有思路涌现,而且越来越丰富。于是,我快速敲击键盘,追踪浮现在脑中的文字,使之一气呵成。最后通读一遍给个题目,文章就成形了。象正见网上的那篇“正念无漏,学法最关键”一文,就是这样产生的。我感觉,写文章和做其他的事情一样,需要先用法理破除人的观念和执著,纯净内心,发出正念。然后以平和的心态,使大脑彻底放松,让它释放储存生命深处的正见,获取你久远前的历史杰作。如果不是这样,带着执著去写,不仅头脑容易被抑制,写出的东西也往往与人有理不顺的粘连。

有了这次的经历,我对梦示中文章数量、深度、难度等顾虑也就不以为然了。神无所不能,正法弟子亦然,关键在于我们能不能破开人的观念,达到神的境界。如心态纯正,文章自可天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