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与肮脏

闻悟


【正见网2013年08月16日】

今天,与两名同修一起去农村一个资料点帮助解决技术问题。

快到地方了,我看到那里路上一路都是脏水坑,心想,同修怎么会住在这里,太肮脏了,要是我,绝不会住在这。

到地方了,我一看,是一个低矮简陋的屋子,同修客气的让我进屋坐。

与她们交谈才知道,同修现在是为了节省费用,才住在这个连水都没有,门窗四处透风的地方,她却一点都不觉得苦。并且在这里做出来许多精美的资料。

我看到了我与她们的差距。我就是曾经带着追逐繁华的心来到城市生活,并且住在了繁华地段。我心里满是“繁华”实为“肮脏”,因为那是个大执着;而同修住处虽然“简陋”却实为“繁华”,因为那里是一个大法修炼人成就自己救度众生的圣境。

“斯是陋室,唯吾德馨。”

解决完问题以后,回家路上,我心里那种震撼依然存在,什么是真修?什么是无条件修炼?什么叫以正法救人为第一?慈悲的师父又一次给了弟子提高的机会。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3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