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常人讲清真相的一点体会

香港法粒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26日】

在讲清真相中,大法弟子们通过派发真相资料、征集签名和其他许多途径让很多人了解到了真相。然而有一些大法弟子自己身边的环境却一直没有正过来,亲人、朋友仍然不理解,这其中就包括我。我几乎从来就没有考虑过如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理性》),在讲清真相时很主观,认为就是应该如何如何,如果对方不接受,我就放弃他。然而最近的两件事让我了解到了“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的威力。

一次,电脑坏了,单位的维护人员来为我修理。(这位维修人员很善良,但我以前对他的洪法并不成功。)在修理期间他问到我学习压力大不大,我告诉他没有压力,他不相信,并向我大吐苦水,说他的压力太大,每天晚上都要起来6、7次,根本就睡不好;担心房价又跌;担心妻子生孩子不顺利;担心工作上和同事处不好……看着他,我发现他真的很可怜。我自然而然地从自己为什么没有压力开始,讲到了大法,讲到为什么会有这些苦难,又尽量用常人能理解的道理给他指出解开这些结的出路。结果本来半个小时的修理时间一下延长到一个半小时。最后他一再谢谢我,这次谈话让他收获很大。事后我想到,其实常人很多都很苦,如果我们能从他们的苦难开始,告诉他们如何解决问题。从这个角度出发,很有可能一下就能打进他的心里。

又一次,我向一个同学两次洪法(第一次很失败),这次我没有象以往一样一上来就滔滔不绝,而是安安静静的听完了他的一个个问题,包括一个很刁钻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我讲不清楚,但是我没有紧张,从最简单的开始一个个回答。慢慢的我想到了,大法弟子是最有智慧的,当我们溶入大法中时,大法会给我们开启智慧,那时常人中所谓刁钻的问题也就一目了然了。当我的这一正念出来之后,我觉得自己越讲越好,最后从几个方面让他明白了他提的那刁钻的问题其实根本就不是问题。我打开了他闭塞的思路,而他的态度也明显的转变了。

如果同修们都能认真地考虑考虑如何运用好大法赋予我们的智慧,我们就会做得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