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职业道德”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27日】

我父亲是村委干部,有好多的农事需要和乡里的业务员打交道,每次去时,都要带些土特产:红薯、粉条等,或者在街上买三十元左右的东西,父亲说:“不给办事员送点东西,她们故意出错,让你干着急没办法。”

我的外甥二零零八年去当兵,所有的手续都办完了,最后剩下两个章没有盖。我姐姐带着他先到市里去,到了那儿,说明了情况,把表递过去,办事员连看都没看,冷冰冰的说:“今天盖不成,过几天再来。”姐姐问:“为什么?”答:“不为什么,今天就是盖不成。”我姐姐明白是怎么回事:明着是推托,实际是要钱。赶紧从身上掏出钱,数了一千元放在桌子上,办事员赶快把钱放進抽屉里,从桌子旁边拿起章就盖上了。到了区里后,也是这样百般推辞,我姐姐就问:“需要多少钱?”答:“看你的意思了。”姐姐又数出一千元送给办事员,才盖上了章。出来门后,姐姐对外甥说:“你在学校时,告诉你共产党有多腐败,你不相信,今天你可是亲眼看到了。”这件事对我外甥的影响很大。

这就是今天大陆的职业道德现状,什么事都变成了权钱交易,办什么事都要托人情、搞交易。学生们都知道,一考好试,就催着家长赶快到班主任家坐坐,提点礼品,请客吃饭等,要不老师把你的位置排到最后。

按照中共邪党党文化的解释,职业道德是指人们在职业生活中应遵循的基本道德,即一般社会道德在职业生活中的具体体现。是职业品德、职业纪律、专业胜任能力及职业责任等的总称,属于自律范围,它通过公约、守则等对职业生活中的某些方面加以规范。基本要求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它这个解释很笼统,把专业技术也放在了道德的里面,掩盖和抹杀了道德的真正内涵;再加上无神论与斗争哲学的灌输,当今的人们真的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当成了座右铭,一切都围绕着“向钱看”,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敢干,杀人害命,用钱买命,黄赌毒泛滥,毒大米、毒奶粉、地沟油等等,到处都是毒,连吸的空气都是毒气,大陆的中国人真的活在“毒”中,这不危险吗?

现代的人理解不了古代人,还认为古人也是如此,实际上古代的人诚实而善良。自从儒家思想从汉代成为人们的正统思想后,人们懂得仁、义、廉、耻,相信神佛的存在,相信善恶有报,遇事会向内找,“遇不贤而内自省”,用儒家的仁、义、礼、智、信要求自己。那时的儒生要打坐的,整个社会保持在很高的道德水平状态上,人们诚实而善良的活着。

中国古代不讲职业道德,它讲“德”,要重德,讲良心。道德简而言之就是良心,“良心”这个词浅显易懂,听起来内涵更深,一下子能触及到人的内心深处。说这个人“没良心”,那是很重的骂人的话,等于这个人已经不是人了,可以与畜生同列了。可今天的人谈到“良心”,会说:“良心,多少钱一斤?!”已经感受不到良心的份量了,这不是人的道德无存了吗?

法轮功(又叫法轮大法)一九九二年传出后,短短的两年时间学炼的人就遍布全国,为么能发展这么迅速?除了他独特的祛病健身功效外,更重要的是严格的修心要求,触动了大陆人在党文化毒害下掩盖很久的善良的本性。法轮功指导大家修炼的原则是宇宙特性真、善、忍,要求修炼者首先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遇到问题向内找,找自己不对的人心,不断的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不断的要求自己做好人,做更好的人。这样的人放到哪一个行业是不是都表现出很高的职业道德?这也不需要什么专业技能,你想按照真、善、忍去做,你就能做好,做好人就这么简单。

在法轮大法的洪传当中,由于学炼者众多,道德的提高,真的成了社会稳定的力量。但是,具足一切邪教特征的中共邪党与治国无能、妒嫉心强的江泽民(时任邪党总书记)容忍不了,即使已经给社会带来了欣欣向荣的好势头,也要倾一国之力来镇压法轮功,放开了中共邪党的假、恶、斗,来对抗真、善、忍这普世的价值观,导致大陆中国人的道德一日千里的往下滑,假货遍地,黄赌毒泛滥,贪污腐败,说假话已经成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人们除了向钱看,已经没有职业道德了,甚至顺着中共邪党的邪劲越坏的,越能升官发财,整个社会的道德观念完全扭曲了,是与非都颠倒了。

这一切都是中共邪党这个西来幽灵带给中华民族的沉重灾难。中共邪党不灭,国无宁日,民无宁日!中国人的道德就没有重塑的希望!现在在全世界掀起的退党大潮(退出中共邪党的党、团、队)就是在解体中共、走向新生;正在全世界巡回演出的神韵艺术团就是在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辉煌,引导人们走回神传文化的轨道上来!大陆的中国人真的要耐心的看一看《九评共产党》,看一看您手中的“二零一三年神韵晚会”光盘,作出自己正确的选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