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迷雾(四)身体健康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22日】

问:我的健康如何?要注意些什么?

每当算准了客人的病史或是家庭遗传性疾病,便会令人诧异。马上问会不会好?何时会好?良医在何方?以后该如何注意?算命师一般都会若有其事的说:“要注意饮食,定时定量;清淡一些,多吃水果;早睡早起,多运动”,只见到来客频频点头称是。

在我看来,实在可笑到极点(当然以前我也是如此)。难道算命师讲的这些不是“老生常谈”吗?会比医生说得更精辟吗?难道问的人自己会不知道要如何做才是健康之道吗?有两句话可以代表现代人的心态:“明知故问”、“明知故犯”。

举个例子:有个人命中“火旺”,而且排列不佳,故断定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因为五行,火代表“心脏”),同时可以知道此人脾气火爆,好发议论,结果命中。他自己承认还在医疗中,问如何改善?答案是:“闭上嘴巴”、“少发脾气”。请问各位,他自己不知道要这样做吗?实际上是“无法控制自己”。

这里有二点要指出来的是:

1. 生不生病是天定的,告诉你怎么做,你做得到吗?仔细观察会发现,生某种病的人具有导致该种病的生活环境与习惯。当然很多人听了就以为改变生活环境可以改善或闪避,我说:“门都没有”。为什么呢?举些例子:你是上夜班的,你可以“早睡早起”吗?你想换房子就换吗?想买什么就买得起吗?你想休息就可以不工作吗?命运会让你陷在其中而不自知,同时安排“相关条件”迫使你就范。说穿了,病什么时候会好也是安排好了,这些在命理中都可以看得到。

2. 业力是会传递的。医生说遗传病是基因传递造成的,奇怪的是为什么同一家庭有的会,有的不会呢?医学上说是机率问题。说起机率就可笑了,统计到99%,请问可以确信下一次不会发生呢?这与每次重新猜一次有什么不同?人不知道真正的原因的时候,总把他归为“自然现象”,观察一阵子之后就提出“机率”,绝大多数的情况下适用就归为“原理”、“定理”。等到出现不适用的情况出现就说是“例外”。令人纳闷的是:也不知道世间上那么多的“例外”是怎么一回事?以前我观察到,同一个家庭的人,命运层次约略相同,尤其有一句话叫“夫妻同命”,确实如此。如果夫妻不同命,朝两个不同方向走,想要天长地久是有困难的。直到看了《转法轮》才知道是因为“业力”与“因缘关系”造成的,有自己的业力,也有祖上积下来的。在命理中是可以由一个人的八字看到出生当时的祖坟状况,当然不学无术的算命师又倒果为因把这当成祖坟影响命运,建议改祖坟,目的是“做生意”。其实所有的状况是交互反映的,如同一个六面体,都可以看到整体的一部份,六个面是同时改变的,如果硬把一个面当主体,其他为副体,就容易认为是谁改了谁。

现在的人学习“五术”,总站在“人”的“利益”角度去看,因此经常倒果为因、以偏盖全,想要真正了解其中奥妙,必先断绝“利益之心”后再去掉一些“人”的观念,否则眼中只有“钱”、满脑只知道有“人”,离真理越来越远。诚恳的建议所有的人读一读《转法轮》这本书,你就可知道命运的奥秘与改变命运的方法,不必盲人摸象了。最后引用李洪志大师所著《洪吟》一书中的“放下执著”一篇:


世间人都迷,
执著名与利,
古人诚而善,
心静福寿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