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刻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9月23日】

看了正见网9月18日发表的一篇题为“外表与内涵”的文章后,心中深感如此。现代人强烈的追求外表的修饰,一直靠外在的手段来达到目的,如化妆品、发型设计、名牌时装等……。但对于“相由心生”一语,却不知玄妙即在其中。

我曾是一个非常注重外表的人,从头发到全身,一直到自己的表现都是为了一个强大的爱面子的心。当第一次在网路上看到《转法轮》一书时,还没看完一遍就心甘情愿的剪掉了头发,因为以前我不可能剪平头的。因为心性改变,就觉得没头发很轻松。随着慢慢修炼,跟很多学员一样,对外在的追求慢慢看淡,原本青春痘很多,学法没多久就十分光滑了。

后来希望能够大方的整理自己,不要太随便,慢慢的照镜子的次数增多。看着看着,我才发现原来现代人最美的时刻是自己照镜子的时候,因为人是自私的,心中会希望镜中的自己是美好的,因此照镜子中会反映出自己脸部最帅最美的轮廓。这就是人主观的私心反应在照镜子一件小事上,非常的主观。这就是人在向外求,希望自己是美的。

相反,对炼功人来说,随着执著心的放淡,外表越来越祥和,皮肤越来越光滑,《转法轮》第五讲“性命双修”一节中提到“我们炼法轮大法的人会出现这个情况。说句笑话,年轻的姑娘总好做美容,皮肤想变得白一点,好一点。我说你就真正地炼性命双修的功法,自然就达到这一步,保证你不用去做美容。”

有时炼完功后,洗个脸都会发现自己的眼神变了,五官变了,皮肤也变了,心性也提高了。而就在自己为了俗事、为了情、为了气恨在烦恼时,才把自己外在搞的一团糟。所以“心静福寿齐”(《洪吟》“放下执著”),现在的人不重心性的一味打扮,不但越看越假,而且更是背离宇宙特性“真、善、忍”。唯有同化“真、善、忍”的生命,从里到外才都是最美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