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元贺礼的归宿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13日】

午后,到甲同修家学法。我去的较早,甲同修趁学习时间未到之际告诉我:乙同修丧事完后,其儿子翔翔(化名,未修炼)到我这儿来了,并带来三百元钱。说是乙同修在世时对他说过“大法弟子间不兴这个,他们几家也不宽裕,找机会一定把这钱返还给人家。”当时甲同修表示坚决不能收,这礼钱哪有返回的道理。翔翔见甲同修面露难色,即刻几乎不加思索的脱口而出:那就给大法用吧。甲同修虽然一时感到有点意外,但没多想就觉得再没什么可争执的了。就这样,这三百元的贺礼有了更佳的归宿。

这三百元钱是我们给翔翔新婚的贺礼。不久前,我们去看望行动有些不便了的乙同修,得知翔翔要结婚的消息。我们觉得修炼人,不套俗理 ,不讲随礼这些事。但是,我们是在常人中修炼,也得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状态修炼,不然常人会觉得我们怪怪的,对大法会产生误解。所以我们仅拿出这点微薄礼份,以表心意。没想到乙同修留下这样的遗嘱,更没想到翔翔会这样果断的处理。钱不在多少,足见翔翔的一颗心。不仅仅是一颗尊母遗嘱的孝心,也不仅仅是为了别人着想的善心,更体现了一个彻底明白了真相的常人认识了大法、主动维护大法的信心。

翔翔受其母的影响,曾跟母亲一起读过《转法轮》,对大法已有一定的认识。其母因种种原因的离世,他非但没有某些常人因修炼亲人的离世而对大法误解,甚至埋怨;而是更加深了对大法的正面认识。据他讲,去年其母手术前,医生判断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下不了手术台,可他母亲挺过来了,而且回家后还能做点轻微的家务活,就这样她又活了八个多月才走。翔翔认识到这是师父给她延续来的生命。其母走时面部表情安详,亲人们看了都觉安慰。所有这一切令翔翔对大法非常感激,并進一步给他加深了大法神奇、大法好的印象。乙同修走后,翔翔将母亲生前所学的大法书籍全包装好,封存起来,待过些日子心绪稳定后,继续读母亲学过的大法书,真正走入大法修炼。同时他还再三叮嘱甲同修,加工真相币用款时,可随时通知他,他会尽全力设法解决。

乙同修的早走,令我们痛心;翔翔的表现,让我们有望看到大法弟子这个大家庭又增加新的一员而欣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