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 多救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06日】

看了《明慧周刊》第五百八十五期文章《怀大志拘小节,救人修己两不误》后,我感受颇多,对师尊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告诫我们的:“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的修炼是第一位的,因为如果你修不好,你完成不了你要做的事情;如果你修不好,那救人的力度也就没有那么大。如果修的再差一点,那看问题想问题的方式都是用常人的思想、常人的想法,那就更糟了。”的法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此,我把自己耳闻目睹的几位同修讲真相的故事写出来与大家共享,希望可以相互鼓励、相互促進、共同提高,为我们今后在有限的时间里共同精進、修好自己、多救世人起到一个积极的“比学比修”(《洪吟》〈实修〉)的促進作用。

新学员并不“新”

甲同修得法不到两年时间,用她自己的话说是个新学员。得法后,她在老学员的带领下如饥似渴的学法、炼功,不到半年时间,就主动和老学员一块走出去发真相资料,面对面讲真相、救度世人。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阳光灿烂,无论是三九严寒还是酷暑盛夏,她都不停步地和同修结伴到建筑工地、大型超市、社区街道、偏远农村面对面讲真相。每次救人效果都很好,三退人数都超过十个。

去年底甲同修的居住环境发生了变化,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开辟了一条适合自己讲真相、救世人的新路。她选择到车站候车室去理智的、智慧的去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乘客面对面讲真相,每次讲真相前都要认真学习一讲《转法轮》,然后发十五分钟正念,清除所到之处共产邪灵和一切邪恶因素的干扰破坏,清除阻碍世人听真相、得救的一切黑手乱鬼、乱神,让有缘人明真相得法得救。然后,她精神抖擞的到车站候车室寻找有缘人讲真相,由于车站人流量大,乘客南来北往,可以接触到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文化层面、不同需求的人,这给讲清真相既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由于语言障碍再加上时不时的有巡逻警察、警车和保安人员,或多或少给讲真相带来一定的干扰,这就需要大法弟子用大法严格要求自己,正念正行、理智智慧的讲真相、劝三退。为做到这一切,甲同修加长学法时间和发正念时间,按照修炼人的心性标准去掉人心、去掉执著、正念正行的去针对不同情况讲真相、救世人,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和世人接触交谈,如帮乘车指路、带路,看到有困难的乘客主动去帮助他们,看到年轻人主动的嘘寒问暖,以长者的身份去关心爱护他们,时时处处站在对方角度去思考问题,基点放在为他上。

刚开始她是用本地方言与世人交流,但是感觉效果不好,为更好的讲真相,她下决心学习普通话,对某些发音有点难度的字、词,就查字典来学习,自己在家先练熟然后再去讲真相,这样一来,效果很好。甲同修目前都是用普通话与世人讲真相,外地乘客都能听懂,并十分高兴,这对讲真相起到了积极作用。甲同修还很注重自己外表形象,她衣着得体、形像端庄、干净整洁、落落大方,穿着颜色适合的衣服讲真相,在人群中不引人注目。此前有一次,她穿了一件红色的衣服讲真相,自己感觉太显眼,容易引起周围人的过度关注从而让邪恶因素钻空子干扰,从此她就穿着浅色衣服溶于世人之中,效果很好。为了方便给三退的众生起化名,她每次都是先在家拟定一些化名,世人三退时,就可及时用上,世人一般都认可。为节省时间,她经常带上矿泉水和食品解渴充饥,在讲真相中基本上不分地段、不分时间、不分场所、不分对方身份阶层,只要遇到,感到有缘就去讲。她虽然得法不到两年时间,但是她勇猛精進,严格按照修炼人心性标准要求自己,不放过每次提高的机会,甚至每个细微的言行举止、衣着穿戴都不超越常人的感觉、不让世人产生误解,真修实修,听师父的话“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真是令人敬佩。这也说明:得法不分先后,只要按师父的要求去做,去修,一定会真正的提高,新学员并不“新”。

老学员也不“老”

乙同修是一位七十五岁的老年同修,她虽年老但不服老,每次都和年轻同修一起结伴外出面对面讲真相救世人,她根据自己年龄特点,每次外出衣服穿得整洁干净,走起路来精神抖擞,精力充沛,一点也不象七十多岁的老年人,讲起真相来头头是道、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娓娓动听,很快就能解开对方的心结,使对方明白真相,作出正确选择。乙同修不到三年时间,共劝退五千多人,真可谓老同修并不老。

“你这么年轻,也是炼法轮功的”

有两位年轻男同修和一位年轻女同修,他(她)们都只有三十五岁左右,有的在企业单位,有的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都很忙,虽然忙,他(她)们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修炼人,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们总是利用一切有利时间,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专长,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如上网查找有关人员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等,提供给同修打真相电话、发短信讲真相、劝善。及时打印下载明慧、正见文章给同修传看,及时把同修的文章打印出来发给明慧和正见,为证实法、救度众生起到了积极作用。除此之外,他(她)们还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仪容仪表,同时把讲真相贯穿于自己工作生活之中,一有机会就讲。

一次,年轻女同修与一世人讲真相时,对方惊呆了,听完真相后说:“你这么年轻、美丽,也是炼法轮功的?”女同修毫不掩饰的肯定回答:“是炼法轮功的,法轮功是佛法,是叫人按真善忍做好人,全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和地区都在炼法轮功,唯独中国大陆不让炼,怕人做好人,怕好人多,这样的政党难道不遭天谴吗?所以“天灭中共”就是必然,只有退出它的一切组织,与其划清才能脱离危险,不当它的殉葬品。”世人一听就明白了,立即说:退,退!并谢谢女同修的善言善举。

由于中共邪党造谣污蔑,诽谤大法,给世人造成了一个假象,似乎修炼人就是老弱病残的一群弱势群体,为肃清这一流毒,我们大法弟子特别是中青年大法弟子一定要理直气壮的走出来,利用一切机会,采取不同方式向世人展示大法的美好和大法修炼人的风采,揭穿中共邪党的谎言,救度更多的世人。

西装革履,在道路口坦然发真相资料

有一个中年男同修,他经常穿着西服、打着领带,背着一个精美的包,在一个人行过道口面对面发真相资料,每次都发放几十份甚至上百份,世人一般都接受,并还加以赞扬,“你看别人炼法轮功的人多潇洒、多有精神、多气派,穿着西服发真相资料,看这人可不是一般人,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同修的言行举止给世人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这为救度世人起到了一个正面作用,因此,我们作为大法弟子不能忽视修炼中的每个环节,要堂堂正正、大大方方、端端正正的去做好我们应该做好的事,让师尊多一份欣慰、少一分牵挂。

“公安局也炼法轮功”

有一个原在公安系统工作过多年的老同修,修炼大法已经十多年,无论遭到什么样的不公对待和干扰迫害,都始终不渝地走在修炼路上,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做好自己该做好的事,为当地助师正法、证实法、救度众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该同修身材高大魁梧,学识渊博,重视学法修心,经常外出和同修结伴讲真相救世人,效果很好。

有一次,他来到一个学校旁,看到有几个学生在行走,他于是上前以问路的形式与学生搭上了话,并向学生们讲真相,告诉他们,红领巾是死人的鲜血染成的,把死人的血挂在脖子上不好,不吉利,只有退出它才不遭灾祸,学生们一下子就明白了,都同意退出邪党队组织。在讲的过程中被一个邪党书记听见了,他跟踪同修,并问:讲什么?是哪个单位的?同修反问他:你是什么人?哪个单位的?那邪党书记说是街道书记,接着说同修在讲法轮功的内容,威胁要举报。并又问:你是炼法轮功的吧?哪个单位的?同修坦然的说自己是炼法轮功的,在公安局工作。那邪党书记说:公安局也炼法轮功?同修说公安局炼的人多了,到处都是,法轮功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错在哪里?是江xx不理智,疯狂迫害好人,是江的错,同时严肃指出邪党书记不分好坏,打击好人,要检举揭发,邪党书记一听吓坏了,连忙说:你搞你的吧!我走了,就这样灰溜溜的逃走了。

同修以他修出的威严,正念制止邪恶、排除干扰,邪恶想干坏事也干不成,这就是法的威力,这就是修炼者的慈悲与威严,因此,我们每时每刻都要保持大法修炼者的威严,用慈悲去救度众生,用正念去铲除一切邪恶,让讲真相、救世人这件事落到实处。

“你们的腰背要挺直”

一次两位同修在与一中年妇女讲真相时,从社会败象讲到天气异常,从中共邪党执政残暴迫害好人,整死八千万无辜的人,讲到贵州平塘县掌布乡的藏字石“中国共产党亡”,再讲天灭中共,退出党团队的必要。对方听得十分认真,并频频点头认可,有时还插话交流,揭露邪恶暴行,最后明白了真相,退出了团队组织,为自己选择了光明前程。临别时,她说:你们讲的真好,也很有礼貌,是好人,但是我跟你们提个建议,行走腰背要挺直,显得有精神,那效果会更好!通过这件事,使同修们明白了:世人对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很关注的,关系到他们能否接受真相,所以不要小看我们的每个细节,一定要时时处处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展现大法的美好与修炼人的风采。

另一次,某同修和一个北京来的客人讲到贵州平塘县掌布乡“藏字石”等真相时,这位客人突然将同修从头到脚打量了一下说:我知道你是干什么的,是炼法轮功的。同修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说:我到过台湾、香港、澳门等地旅游,到处看到法轮功讲真相、发资料。甲同修告诉他自己是炼法轮功的,并说:你看我们相遇多有缘份,你入过党团队吗?退了没有?对方爽快的说:是党员,还没退。最后,甲同修帮他起了个化名退出了党团队,他乐意接受了。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思一念都很关键,都关系到众生的存亡,我们修炼路上没有小事,都是要走好的路,因此必须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听师父的话,“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修好自己、多救众生,做一个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师尊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讲到:“作为你们来讲,大法弟子啊,越到最后越应该走好自己的路,抓紧时间修好自己。”我们必须严格按照修炼人的心性标准,用大法的要求来规范我们每个修炼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思一念,认认真真的、踏踏实实的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三件事”,做一个名符其实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负我们的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