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沉思录(四):百年一遇的灾害统计分析

李大林


【正见网2013年09月01日】

为什么从一九九九年之后,会遇到这么多的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这里边有什么规律吗?为了继续探究,我便作了一个统计分析。我们先来看看这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的数据统计分析表。

1、百年一遇的灾害统计分析

据粗略统计,从一九九九年至二零一二年的十四年间,共发生:

灾害种类

名称

次数

平均每年发生

与水有关

洪水(暴雨)

75次

5.36次

干旱

18次

1.29次

雪灾

6次

0.43次

冰雹

1次

 

雾霾(mái)

1次

 

与风有关

强台风(风暴潮)

6次

0.43次

天象

日食、月食、火星冲日等

9次

0.57次

疫情(大规模)

非典、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

3次

 

(注:统计不包括国外发生的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

很显然,从统计结果来看,发生最多的是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达75次,平均每年发生5.36次,其次是干旱,共发生18次之多,平均每年也有1.29次,接着是强台风造成的灾害和雪灾,也有6次之多。奇异的天象,如日全食、月食等天象,共9次。

从以上统计结果来看,与水有关的灾害达91次,占总数的83.5%,处于绝对优势的位置。这些百年一遇的灾害,让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人民真正体验到了水深火热的感觉。俗话说,水火无情。在这些灾害面前,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常常会感到害怕,恐慌,许多时候又显得是那么的无助,处于灾难中的人们,不觉发出“谁能救救我们呀!”的感叹。在局外的人,我们看了这些,除了感叹和悲伤之外,又不得不思考,为什么与水有关的灾害这么多呢?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惹得天怒人怨?咱们留待以后再讲。
 

根据1999年至2012年间“百年一遇”的灾难,我绘制了如下的分省统计图。

  

(注:本图不包括百年一遇的天象、不包括诸如东北、南方这些泛指的地域,中国大陆以外的区域)

从发生的地域来看,红线以北的北方地区发生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共计36次,红线以南的南方诸省,发生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共69次。这些数据不包括网络等媒体上报道的一些罕见天象。明显的南方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多于发生在北方的自然灾害。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发生最多的是广东省,达15次之多,接着是山东省,有10次,其次是广西,有8次之多。而这些省份,有两个都属于被中共邪党号称经济较为强势之省,人民生活比较富裕的地方。结果发生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却多于其它省份。
百年一遇的罕见天灾,这里面到底预示着什么呢?

虽然,这些数据有的来自于官方权威网站,还有来自于一些职能部门的网页,在这里边也不免共产党官员出于靠数据出政绩,靠数据希望国家财政拨付一定的救助资金的可能,但许多数据还是真实可信的。
 

  

(注:本折线图里的数据不包括发生在中国以外国家的自然灾害。)

通过对折线统计图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从1999年起,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呈上升趋势。

2、结语:

通过图一,我们得出发生中国大陆的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绝大多数都与水有关。

通过图二,我们不难发现,经济发达地区遭受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多于内陆其它各省。

通过图三,我们得出1999年起,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呈上升趋势。

是什么原因造成中华大地上的炎黄子孙处于一种水深火热之中?为什么会这样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