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变异思想 全面讲清真相

塞班学员


【正见网2001年09月16日】

我想谈一下我的一点体会。这几天越来越觉得这个魔真是无处不在,针对我的每一颗心都来破坏与干扰,有的时候好象是身体的一部分一样,简直不愿放弃。要克服这种障碍,必须加强学法,对法有明确的认识,清醒地认清这种魔的破坏,才能过关。师父说:“无论你们再忙,都不能忽视了学法。这是走向圆满与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师父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前一段时间疲劳死死地缠着我,使我不能多学法,一看书就困,而且上班工作时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感到头晕,又困又累,工作上又要达到一定的数量,真是受不了。开始觉得很奇怪,我是炼功人,为什么还如此累呢?又想这是不是在消业呢?于是消极承受,由于没有正确理解好法,要想突破疲劳的时候确实很难,邪恶就钻我的空子。接着上来个名利心、显示心,觉得自己劳其筋骨又苦其心志的还不错,沾沾自喜,不自觉地开始飘飘然,把疲劳当作是自己的一部分,没有更深地去悟一悟,被魔控制着还察觉不到。当看了明慧网上的文章中讲到有的开了天目的小弟子看到“疲劳”已由神变异成严重干扰炼功人的魔的时候,我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原来我一直处在魔的控制下,还那样的不以为然。作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怎么能被魔所控制呢?真是可悲!师父说:“宇宙中旧的邪恶势力为了达到他们所要干的一切,不断地利用他们自己所制造出来的、不符合宇宙真正法理的邪恶安排,直接参与对大法、大法弟子与众生的迫害,利用大法弟子人的表面没去掉的观念、业力动摇大法弟子的正念。”(师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我体会到一个修炼人只要稍微有一点符合旧势力的观念的时候,它们就想方设法来干扰你、利用你。

自己在修炼中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有的时候同修指出自己的不足时,觉得别人讲得不对,不愿承认。象几天前跟一位功友谈心得,他提到我是不是在经济上有执著心,当时我觉得自己对于钱是看得很淡了,所以没承认。过后细想一下,有的时候我在做大法工作时,心里也存在为自己家人打算、为自己打算的各种复杂的私心。其实我们的修炼形式是从生命微观开始修到人身体表面,所以很多人心都能反映出来,在碰到的很多事情上都能够反映出修好的一面和没有修好的一面。可是在遇到问题时老是强调自己修好的一面,因此没修好的一面躲过去了,没去掉。这时候就是那个名在起作用,潜意识中老是想保护自己那点名啊等等各种复杂的思想就这样不知不觉中被它带动起来,还不知是怎么回事,就象师父讲的“那个说话态度都不一样”(《转法轮》)。

由于自己心性守不住,常常会让魔有机可乘。例如在平时谈心得呀、遇到魔难时我怎么悟啊、我承受了多大的难呀……老是强调自己如何如何,其实不就是这些个人心反映出来的吗?在洪法工作中遇到魔难,有时会痛得我只能咬咬牙,掉着眼泪过关。前一段时间我因工作忙,就利用中午吃饭时间给厂里的当地土人员工发真相材料,因慑于厂里领导的压力,发材料时心里胆胆突突的,七上八下:我这么做别人能不能理解呢?领导会怎么看我等等,很多的顾虑心都出来了,其实这已经是在人为地求难,当然这难也就来了。那些土人看过传单后都拿到厂内一个劲儿地说中国不好,厂内的班长看到这个情况后,马上就没收了他们手里的材料,开始大骂,骂我卖国等等。现在厂内的每个中国员工都用仇恨的眼光敌视我,我真是感觉那个邪恶很大。心里越怕,魔难越大,越觉得苦,那个魔越能牢牢地控制我,进行百般的折磨。

在做洪法工作时,我常常会有这种变异的观念反映出来:有时发材料,看到那个人好象不愿意接,我就会翻出来很多人心,别人会不会不理解呀,会反感啊等等,要根本去掉这些变异的思想,就必须时时保持正念。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的。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因为你就是大法的一员,坚不可摧;正一切不正的”。(师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我知道自己这些个变异的观念,是邪恶能够滋生的环境。作为正法时期的一个大法粒子,必须全面认清、排斥自己的变异思想,敢于坦然承认自己不足的时候,这也是在正法,当明白了这一层理后,感到那真是另一番天地。

谈了自己一点体会,我知道自己离法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唯有加倍努力精进,才能不愧对恩师。有不妥之处,请同修们多多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