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与做好正法工作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1月01日】

师父在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讲到:“在任何环境中,在任何时期,工作再忙都不能离开学法,这是你们提高圆满的最根本保障。不能够不学法做大法的事,那就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必须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作为你们来讲就这样要求。常人要帮做大法的事,当然那是好事,但我这里是指大法弟子,你们必须得是一个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因为你们的圆满是主要的,你们的圆满在你们现在来说就是第一位的。”怎样摆正学法与做好正法工作的关系,对于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

早在2000年6月,师父在经文《走向圆满》中就讲到:“有的人直到目前还不能专心看书,特别是为大法做工作的人,你们不能用任何借口来掩盖你们的不看书学法啊,就是你为师父我个人做事也得天天静心学法,要实实在在地修。”“还有的工作人员长时间不看书学法,这怎么能做好大法的工作哪?无意中你们造成了许多很难挽回的损失。教训应该使你们更成熟。不叫旧的邪恶势力钻你们的思想空子,唯一的办法就是抓紧学法。”但是很多学员在做正法工作时,不知不觉中把工作摆在了第一位,把学法炼功摆在了第二位。有的学员觉得工作是为了证实法,是正法时期的首要任务,而学法炼功似乎只是个人修炼的事,因此而摆错了二者的关系。还有的学员在工作中升起了干事心,把证实大法的工作象做常人工作一样追求工作量和表面成绩,为了多做工作而挤掉了学法的时间。还有的学员为大法做了正法的事,就起了显示心、欢喜心,从而被邪恶钻了空子,造成损失。学法不够而做大法工作的结果,或是由于心性问题影响了工作,或是被邪恶钻空子干扰破坏,或是心性没有扎扎实实地提高而导致在邪恶的迫害中承受不住。

我悟到,任何时候,学法都是第一位的,师父说:“这是走向圆满与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证。”(《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每天保证一定的静心学法的时间(工作再多再忙到时都要放下手中工作学法),在扎实的心性基础上,根据各人的能力和条件做好该做的大法工作,同时把工作和个人的修炼提高结合起来,“工作中处处都体现了对你们心性提高的因素在里边”(《精进要旨》“清醒”)。每做一件大法工作时,都应以一个大法粒子的心态,怀着对大法的负责和对众生的慈悲而做,这样的结果才会最好。工作中也不用追求常人表面的结果――我今天贴了多少传单,发了多少真象材料,向几个世人讲明了真象――抱着做而不求的心,只要是我们为正法全身心付出就符合要求了,这样我们就不会在受到挫折时沮丧而取得成绩时欢喜。师父看的是我们的这颗心,而不是表面成绩,“无论是在国内也好,在国外也好,表现出来的都是一样,都存在走出来、走不出来,对正法这件事情用的心大小……”(《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记得一个加拿大学员用了几乎一年的时间去约见一位议员,还有的大陆学员一无所有时还用捡来的粉笔头一路写“法轮大法好”,事情虽小,在另外空间看来,却是感天动地。当我们的工作遇到困难或矛盾时,可以先停下来,静下心学学法,看看是我们的心性有问题还是邪恶在干扰破坏,想清楚了,问题可能马上就迎刃而解了。如果我们时时保持一个修炼人的心态,没有心性上的问题,邪恶就找不到空子可钻,师父在看着一切,也不允许不必要的干扰插进来。

在目前清除邪恶时期,要做好正法工作,还应时时使用正念,清除蒙蔽常人和破坏正法的邪恶因素。学法和正念是帮助我们破除旧势力的迫害,做好正法工作的根本保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