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归途:迷中归航的孩子

从新修炼的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3月14日】

最近看到师尊发表的评语文章,深深的感受到师尊的慈悲。修炼是严肃的,作为真正的大法弟子,不管自己在不在其中,我个人理解都应该好好的挖挖自己的根。

回想自己十多年来的修炼过程,没做好的事太多太多,也做了对不起师尊的事,给大法抹了黑!不管是自己因为当时年纪太轻也好,对法理解不深也好,有再多的理由和借口都是执著。在后来的几年中,做的事连“人”字都不配了,让师尊操碎了心,师父,对不起!弟子醒悟的太晚了,您曾一次次的点醒,而我因为众多的理由和借口,认为自己做了那么多的错事,不再配学大法了,而更加堕落、沉沦……师尊谢谢您的慈悲,把这个已入地狱中的生命捞上来,从新洗净,走回正法之中。虽然醒悟过来,也觉得自己不配给明慧网写文章,从一个执著中走出来又掉入另一个执著中。直到看到师父最近发表的评语文章,悟到为了同修负责,应该写出来。个人修炼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为法负责

师父讲:“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精進要旨》〈佛性无漏〉)最近看到在网上上网的同修,把《转法轮》里的“论语”单独做成文章在网上发布,还有些同修把师父的《洪吟》中的诗当成自己的话说在网上发表,本人也曾做过这样的事,这都是不对的,也没注明出处。个人理解,这部大法能度所有的众生,作为大法弟子,要保持大法的不变、不动、不断章取义。佛教的末法是因为其教徒惑乱所致,把经文当成自己的话在讲。是严重的盗法、乱法行为,同修啊,如果天上的护法神也这样做的话,是要犯天条的,何况是这么大的法啊,请慎重啊!

师尊讲的法,都是在明慧网上发表,其他网站转载明慧网的。如果我们个人因为自己的执著心放在自己的空间或者是网站里,个人认为都是盗法行为,用常人的层面来讲就是盗取版权。历史上的反面教训太多了。 我说的话中“善”修的还不够,还请同修谅解!

二、纠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

这么多年,知道自己离师父的要求越来越远,与同修的距离拉开的越来越大,特别着急,有时候在埋怨同修,你们为什么不在我迷失的时候拉我一把啊,让我早点走回来啊。同修啊,如果身边有这样的同修,还在左右徘徊,那就去拉他一把。我是这样的感受,因为同修的瞧不起,自己一步步走错,而导致离法越来越远,与人越来越远。当然作为修炼人要向内找,不能说是同修的不是,念不正就会招邪的。所以“心一定要正”(《转法轮》)。

2012的到来,让我这个迷途的生命惊醒过来,经历了人世间的是是非非,名利情爱,现在的一切都是变异的,堕入地狱而不自知,回想起来真是梦境一般,如昙花一现,有何可留恋!几乎是跌的头破血流,师尊无数次在生活中和梦境中的点化,让我一次次的醒了过来:走在街上疯子重重的打了我的头,一辆急驰而来的车突然在面前停了下来……后来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具体详细的我就不叙述了。写的是一个罪业极深的世人沉迷于色欲之中,后来经老和尚点化,开始弃恶从善,走入修炼。后来没过去色关而再度沉沦,跟以前一样。可有一天他悔悟了,想重新走回来,重新修炼,可老和尚说不行了,“你做了那么多的错事,罪业太深了,除非佛桌上开满莲花,你修行才有望。”听老和尚一说,这个人也随之放弃了,走出了寺院。这个人走后,果然佛桌上开满了莲花,那老和尚后悔自己说过的话,再去寻觅此人已找不到了……看到这则故事,让我明白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道理。我个人理解,一个修炼人,不能被任何人,任何事所迷,修炼人的一念可以救了一个人,同时也能毁了一个人。师尊讲:“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包括自己的亲人,人的感官四肢局限了这个身体,让人知道冷热,当我们抛弃人的思想,用神的思想来看时,结果是不同的。有一天,我的衣服洗了,还没全干就穿上了,我就在想,人的思想就是衣服还没干,穿上会生病,会着凉,我是修炼人,不要这些思想,结果衣服在短短几分钟就干了;因为以前自己在色上犯过大错,所以思想业就反应不好的东西,这时候我就想你不是我,我要做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这些都不是我要的,我只走师父安排的路,不承认旧势力的存在。“一个大法弟子,如果你的正念非常强,力可劈山,一念就做了。”(《什么是大法弟子》),当我这样想的时候,什么念头都没有了,这时候我哭了,在内心无以言表对师尊的慈悲救度。有太多的例子就不一一列举了。

三、向内找,再去执著

从新走回来,对自己要求的更加严格了,时时刻刻让自己溶入法中,稍有想求安逸的心或者想多睡一会儿,都用法提醒自己。“少息自醒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洪吟二》)。看到或听到一些事时,就找自己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心,不论与自己是否有关。不再多说了,感谢师尊的慈悲救度!

最后,督促同修和自己多学法,做好三件事,用师尊的法与同修共勉:

正神

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乱法鬼
善待众生

(《洪吟》)

师徒恩

狂恶四年飑 稳舵航不迷
法徒经魔难 重压志不移
师徒不讲情 佛恩化天地
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洪吟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