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依赖心该去了》所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3月13日】

昨天晚上我又听到A同修说我们这个资料点资金不够,其实前两年我就经常听到同修说我们这个地区做资料的钱不够,几个小的资料点之间还经常为资金不足闹间隔,有时候靠外地同修帮助,外地同修把房子都卖了,钱拿出来做资料,外地同修为帮助我们这边资料点拿出几万过来。而且昨天又一外地同修问我们这边做资料差钱不?意思是她们可以提供帮助。

我想资料点差钱靠别的资料点帮助是很正常的事,但是今天看了正见网《依赖心该去了》这篇文章,觉得一个地区长期缺资金是不是我们这个地区同修依赖心比较强呢?我们这个地区算上农村同修也有好几百个大法弟子,但就我知道的我们地区捐资料费的人并不多,相反只能用少形容,部分同修从来不捐,除了有些同修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确实捐不了,但很多同修如果平时生活上节俭点,每个月一两百元还是比较容易省出的,但有的同修认为捐资料费是条件好的同修该做的事,听到谁谁谁捐了多少多少,就认为自己条件不那么好就不用捐了。有的同修捐资料费是看到别人捐了自己也跟着捐一点意思下,有的同修看到别人不捐自己也不捐。就我自己而言存在依赖心,执着钱财的心,每个月多捐点心里舍不得,心想反正还有别人捐,我一个人捐这些也可以了,看别人不捐自己捐了还有显示心、怨恨心。

现在是救人的时期,各个项目开展都要花钱,我以前没购买耗材,不知道买耗材很花钱。第一次购买耗材时,当时认为自己要的量并不多,结果花了约一万,记得当时钱付后心里还接受不了这么多费用。资料点是靠每个同修共同维护的,如果在其它方面修的好,在这方面存在依赖心,认为资料费是那些生活条件好的同修的事,旧势力是不是会虎视眈眈呢?就我们地区而言,前几年有几个每个月有固定收入的同修坚持每月捐资料费,结果其中的几位有的被邪恶绑架迫害進洗脑班,出来后带修不修,资料费也不象从前每月捐了,有的以病业形式迫害离世了。当时经常听同修说:我们这里条件好的同修带修不修,走不出来,条件不好的又没钱拿出来做资料。现在想来是不是我们同修存在依赖心,依赖条件好的同修维护资料点资金,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我们依赖他们是不是害了他们呢?我们在发正念否定旧势力的经济迫害时有没有想到维护资料点资金是每个大法弟子的责任呢?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体悟,如有不正,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