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哲学的一点看法

心法明


【正见网2001年09月13日】

在现代人看来,哲学是很高尚的东西,是智慧的代名词。现在的科学博士不就称为哲学博士吗?其实哲学本身就是变异。哲学为什么会产生呢?这是因为人不相信神了或不服从神的教导,才造出哲学这门学问。

哲学不就是指导人类的人生观吗?在相信神的时候,神的教导那就是一切。一切都按照神的要求去做,人要什么人生观呢?因为人活在世上,不知道人生意义,才去探索人生目标。人的目标是什么,返本归真才是人类生存的最终目的。离开了这个原则,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人生观是人对世界的认识以及行为准则。所谓的哲学家,那就是人。那么,一个人来指导别人的人生观,那哪能指导得了?他自己都不知道人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这个流派,那个学说,多了去了,早把人搞糊涂了。

另外,这个哲学的存在还干扰了正法的流传。正因为各种哲学的存在,人们把修炼的理论也当成了哲学。把正统宗教也当成了哲学,现在不是把佛教当成哲学来研究吗?很多人由此而不知道修炼的内涵了,干扰了人们对神佛的信仰。

哲学还容易形成政治。当某种哲学得到很多人的认同时,那就形成了政治。象共产主义这个哲学,它害了多少人?多少人曾经盲从过。当很多人盲从时,那就是一个强大的场,就会被利用来干坏事。共产主义推行的暴力革命以及阶级斗争,给人民带来了多少的危害?旧势力也是安排了这个变异的东西用来迫害大法,看来哲学的变异还有更深的根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