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1月18日】

下班回家,俩个孩子都会高兴的跑来,抱着我,问:“妈妈好!”,接着儿子就会问:“妈妈,给我带礼物没?”女儿大了,会把自己白天做的小手工送给我作为礼物。儿子太小,只是围着我,希望妈妈能给他好吃的礼物。我总是想告诉他们真正的礼物是什么,却发现自己对礼物的认识也是很有限。

一天中午我要去办事,儿子不肯让我走,抱着我,让我陪他玩,婆婆就哄他说,妈妈是出去给他买礼物。他不情愿的让我走了。等一看到我,就着急的问:“妈妈,给我带了啥礼物?”我指着他的小眼睛说:“妈妈送给了宝贝,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啊,这是不是很好的礼物呢?”小家伙居然高兴的眨着眼睛,美美地看着我。接着我跟他解释,我们用自己的眼睛可以看美好的事物,用自己的眼睛表达关心和爱,会让别人感到温暖,让自己的礼物生出很多礼物宝宝,送给朋友。不是只有好吃的礼物才能让人开心,小不点嘴巴里就在背诵“食而不味 口断执着”(《洪吟》<道中>),我高兴的称赞他,“对呀,就是应该做师父要求的真、善、忍的好宝宝,不挑剔执着食物的滋味。”我心里知道,这些话,对于刚刚满两岁的他,实在有些生硬难懂。他却高兴的跑到奶奶身边不停的眨着眼睛,我笑着跟婆婆解释,是他去送给奶奶礼物—大眼睛。

在我告诉儿子,他的眼睛是妈妈送给他的礼物后,他不和我要礼物了。他知道自己的礼物很多,他有小嘴巴,可以说美好的话,他有小手可以给奶奶和爸爸按摩,他有小耳朵,可以听美好的音乐。每当他做了一些需要表扬的事情,我总是告诉他,是他拥有的礼物带给了我们幸福。

儿子学会的第一首儿歌是《喜娃娃》,他边玩边唱“宽容、善良说真话,返本归真走正道……”,我一直认为他并不能完全理解这些歌词的真意,在他带给我的一个个惊喜中,我明白了古人讲的“童子功”。大法的法理,我们没有理解的,不见得孩子不能理解,他的心干净纯洁,更容易把大法的美好种子种在心里,而我们却往往因为自己后天形成的观念,阻挡着自己更好的同化大法。

做父母的都是想给孩子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好的,现在孩子有很多的玩具、故事书、零食,可是他们并没有因为有这么多的礼物而觉得幸福与满足,总是在不停的要礼物,羡慕其他小朋友拥有的。于是很多家长就想尽办法去满足孩子的要求,却忽略了欲望是无止境的,一个孩子不可能拥有所有他想要的,这样的爱,不会让孩子真正幸福。我们真正需要送给孩子的礼物其实很简单,就是对自己拥有的一切的珍惜、感恩,在成长的路上,保持好自己的纯真、善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