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畸型的下一代

木华 编辑


【正见网2001年09月06日】

人们今天对现代工业带来的污染似乎有了一些认识,空气污染、水污染、环境污染,受到污染会中毒,导致各种疾病。可是,污染中是什么物质会导致人中毒?这些物质是怎样对人体和环境进行破坏呢?

触目惊心的现实

七十年代,安大略湖上曾经是鲱鸥喂食乳鸥的地方,遍地都是死的小鲱鸥。百分之八十在尚未出生前就已毫无生命迹象。这些鲱鸥身体都有怪异的变形,有成鸥的成熟羽毛;弯曲的崎型脚;没有眼睛;扭曲的鸟嘴;还有一些没有孵化完全。

六十年代,八千名使用沙利多麦(thalidomide)的妇女生出了畸形的孩子,有的手直接长在肩膀上,而不是手臂上;有的缺腿;有的无法分辨四肢,只剩下身体驱干。

这些前所未有、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不是科幻电影中的镜头, 也不是科学家实验室里的产物,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导致畸型下一代的是现代化学合成药剂。由现代科学发明创造的化学合成物是一个主要的对人类杀伤力极强的污染源。目前科学家认为,人类禁不起化学合成物对内分泌造成的干扰。父母身上的化合物是影响下一代的元凶,这些化合物就是传给下一代的毒药。

在受污染的野生动物的组织分析上,科学家发现它们身上的化学物质,如杀虫剂DDT、灵丹(Lindane)、地特灵、可绿丹(chlordane),还有作电绝缘体的多绿联苯。这些化学物质经过食物链放大累积而起作用。当水被化学物质污染后,水中微生物吸入不可分解的化学沉淀物,被大一点的生物吞食。这些生物又成为再大一点的生物的食物。依食物链渐次扩大。在食物链上层的鲱鸥所含的化合物积累量,将是水中含量的二千五百倍。

实验结果显示,DDT影响鲱鸥雄鸟的性别发育,性器官发育错乱。雄性生殖器官雌性化,生殖腺出现典型的雌性细胞,或是雌性排卵用的输卵管。虽然内脏器官有这些错乱,雏鸟的外表则相当正常,没有显而易见的缺陷。最近在人体内发现DDT的分解物DDE有抑制雄性荷尔蒙的作用。

DDT及种类繁多的化学合成物不仅对鸟类的下一代造成畸形,并对人类生殖能力产生巨大的影响。与DDT差不多同时问世的化学合成的人造动情素 DES(diethyl stib estrol)也是其中的一种。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人造动情素大量的在临床使用和推广。保括孕妇、产妇、更年期妇女、座疮、男性摄护线癌、小孩淋病、抑止青少年长得太高等等。不仅人类使用,同时还给家畜饲用。人造动情素的危害不像前文提到的沙利多麦,即婴儿生下来就是畸型,它损害了下一代的生育系统,它的毒素传给了下一代。1966年至1969年,专家们发现七位罕见的中性细胞阴道癌患者,全部都是年轻女性,15至22岁之间。在这以前,全球只有4位30岁以下的妇女患此种病。这7位年轻患者的母亲都在孕期服用人造动情素DES。一位孕期服用人造动情素的母亲的女儿被发现女性生殖体严重缺损。孕期服用人造动情素出生的男孩出现发育未完全的睾丸,阴茎短小,睾丸未降和精子变异比率相当高。人造动情素对胎儿造成的严重缺损或伤害并不是立即可见的,可能需要等到小孩发育至青春期或更长的岁月才会出现。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只要在子宫受孕时施以少剂量的戴奥幸,就会对胎儿的生殖系统造成长久的影响。这些能干扰人体正常功能的化合物已经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甚至在塑胶制品也发现了这类化合物。个别化合物只要少量,就会有累积性的功能。研究显示现代合成化合物,已经让人类付出重大的代价。研究报告指出,过去半世纪以来,男人的精虫数已经大量减少。丹麦研究员发现男性平均精虫数滑落45%,从1940年每毫升精液含有一亿一千三百万精虫,降到1990年每毫升中仅含六千六百万精虫。同时,射精量也降低了25%。实际上,精虫数等于降低了50%。在这段期间,每毫升只有两千万不到的低精子数的男人,从原来的6%上升到18%,增长了三倍。

人的出生年份跟他的精子的健康程度明显地呈反比。出生的年份越晚,平均的精子数越少,精子数反常的机率越大。法国的小组比较1945年出身的30岁男子,与17年后,也就是1962年出身的30岁男子的平均精子数,1945年出身而在1975年做测量的人,每毫升的精液中平均含有一亿零二百万的精子数;1962年出身而在1992年作测量的人,精子数为前者的一半,也就是每毫升中有五千一百万精子数。同时过去半世纪以来,男性患睾丸癌或其他生殖器官病变机率直线上升。在丹麦,得睾丸癌的年轻人成长了三倍,在其他工业国家也有同样的趋势。1962年到1981年间,英格兰和威尔斯的隐睾征病例增加了二倍。 瑞典和匈亚利也传出类似的情形。根据研究结果报告提出男性精子数降低和生殖器官异常的病例增多的原因,在于胚胎在子宫内侵染了人造动情素。他们指出,出生前侵染了高浓度的合成或天然素会导致精子数减少,得隐睾症、尿道下裂的机率增大,甚至可能传给下一代男性睾丸肿瘤。科学家提出警告,精子数的衰退已威胁了男性的生育能力。

生命的破坏在加速

在这个自然界中,每一种物质都有一个成、住、坏的过程。植物、动物从自然生成、成长、衰老、死亡、分解后又成为自然中的同样的物质的另一种形式。地球上的每一种物质都遵循着这一循回往返的规律。人的生命,动、植物的生命,而随之产生的相关生命,如文明、文化、社会都是如此。地球上有自然动情素,很多植物都含有动情素的物质。植物荷尔蒙可以在一天内被排出体外,可是,人造假性荷尔蒙可以存留在人体多年。由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不遵循地球上的自然规律,它的生成是由化学家的灵感,或偶然事件而产生。它的出现迎合了人类追求舒适生活的欲望和人自以为是的骄傲心理,随之经人之手在人类社会中发展。这些化学物质有着一个共同性:即没有地球物质的结构。在这一家族里有着鲜为人知的组合和效力。它稳定、不易分解,不呈现其他地球物质的存亡规律。它的这一特征极大的杀伤了地球上的生命。这类人造合成物发现的偶然、发展的迅速是这一家族的另一特征。

发明DDT的科学家因此而获得诺贝尔奖。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这类的化学合成物迅速的充塞市场。

在1940年到1982年间,化学合成物的生产扩增加了350倍。数十亿磅的化合物充塞在环境,这些前所未见、数不清的化合物污染了人类、野生动物、甚至整个地球。1982年,美国的含碳化合物产品,总产量为4350亿磅,平均每个国民分配1600磅。该年全球的产量,大约是美国产量的三倍。全球有一千六百种杀虫剂化合物。1989年的产量为五十亿磅。目前的需求量仍在增加中。美国现今所使用的化学合成杀虫剂是1945年的三十倍,在这段期间,全美九十万农家和六千九百万个家庭使用的杀虫剂威力则增加十倍。美国一年的杀虫剂量为二十二亿磅,平均每人用量大约为8.8磅。百分之三十五的美国食品发现残留有杀虫剂。市面上的杀虫剂超过六百种。

在发展中国家,杀虫剂污染食品的情形更加严重。根据一项研究指出,在埃及,几乎所有的牛奶都有15种杀虫剂的高浓度残留物。

人类每年生产成千上万种,数十亿磅有潜在危险的化和物,光杀虫剂一种就有五十亿磅,被用在农田、公园、学校、宾馆、超级市场、住家和庭院。

地球就像个试验场。现代化合物从杀虫剂、清洁剂、塑料用品等等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们一方面满足着人们的欲望,一方面渗透到人体,干扰人体功能,将导致人类的普遍畸形,走向毁灭。


(资料来源:《失窃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