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论君主制与民主制

钟铭


【正见网2001年09月09日】

这一次人类文明时期的社会形式基本上是君主制与民主制。民主制只是近几百年内出现的,在此之前的数千年里绝大部份时间都是君主制。

在《转法轮》第九讲“清净心”一节中说:“一切东西都有它的根源。”我个人理解君主制是对应于天国、佛国世界的。师尊在《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讲得很明白:“一朝君子一朝臣,一朝天人一朝民。”在天上,如来是法王,主持着他的天国世界。“可是他的统治方法,可不是像人用什么行政手段、法律来管理,没有这些东西。他完全是靠慈悲善念。”(《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在纽约讲法”)在人间的对应形式就是皇帝、国王统治着他的臣民。

民主制与君主制相对立。现代人常把民主与科学相提并论,确实二者关系密切,象一对孪生子。首先,民主与科学都产生于西方社会,并且都源自于古希腊。其次,民主与科学的出现、发展几乎是同步的,都是工业革命之后迅速发展起来的;并且总体而言,世界上科学越发达的国家,其民主制度也越成熟、稳定。科学是外星人带给人类的,我认为民主制也同样是外星人的东西。

与科学一样,民主制及其思想也是外星人用来变异人类思想的。外星人为了占领地球,接替人类,选择了几个民族作为它全面操纵人类的先导。“美国是冲破地球所有古老文化的先导,连最古老、最封闭的国家的文化都没能摆脱,全世界都受着美国现代文化的冲击。”(《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正是美国被人们视为民主的典范,而且民主思想是其所代表的现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份。也正因为民主、自由等思想在西方盛行,其它各种不好的观念、变异思想才更容易大行其道而无所顾忌。

在君主制时代,人们相信“君权神授”,这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了常人头脑中对神的信仰与依赖,而民主制却恰恰破坏了这一点。尽管“人想要搞民主,其实人从来都没有真正说了算过”(《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但民主这种表面形式却使人妄自尊大,连同由科学带来的短期功利,人就以为仅仅依靠人类自身便能够创造一切,决定一切,能够主宰人类命运。民主与科学合在一起,更易使人不信神,敢于对神不敬。

民主与科学都不是人应该有的东西,因为“自主乱民━━逆天叛道。迷信科学━━变异人类。”(《洪吟》“世界十恶”) 帝王其实应该是有德者居之,他们应该是人们道德的楷模,以仁政待其臣民。东、西方历史上尽管都曾出现过圣明的帝王,如唐太宗、康熙大帝、路易十四,但毕竟屈指可数,更多的是无德的暴君和昏君。所以现在人们认为民主制优于君王制,我想这可能是旧势力的恶意安排,目的是阻碍人们得法和阻碍正法进程。当然这是徒劳的,大法将会把人类社会归正到最好的状态,并创造出全新的人类文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