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力・治病・现世现报

小雨


【正见网2001年09月02日】

有句俗话叫做“火走一经”,大意是人上火的时候,经常在一个地方反映出来。比如有的人爱嘴上起泡,有的人爱长“针眼”,有的人爱感冒,等等。其实,每个人得的病也是千奇百怪,有的人四肢无力,有的人内脏有病,有的人皮肤痒痛,不一而足。

我们修炼的人知道这些病痛乃业力所至,有的弟子借用常人的术语解释说,业力是比病毒、细菌更微观的产生疾病的原因。现代医学认为,病毒与疾病是有一定的对应关系的。由此我们想到,业力也应该是有不同种类的。人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时刻、做了不同的坏事会造下不同的业力,人在轮回转世的时候就会带着这些业力走。还业,就是来了病、来了磨难的时候去承受痛苦。这个痛苦与当初造的业就有一种对应关系。所以将来的医生应该能发现人现在得的病或承受的痛苦与以前造的业之间的对应关系。得病的人在明白了根由之后,承受起来会不那么痛苦,更重要的是以后不会再造业或少造业了。善恶有报,毫厘不爽。

师父教我们的四句口诀中的最后一句是“现世现报”。从字面上看可以理解为,这辈子做坏事会在这辈子遭报应。末法时期的绝大多数人已经不再相信善恶有报了,而且迄今为止,许多报应都在来世,人在迷中,也就更不相信报应之事了。要想让人相信善恶有报,是不是也只好让人直接看到报应才行呢?所以,现世报应应是让人们相信天理、挽救人类的一种有效方式,是对人类真正的善;不是对人类的惩罚,而是对人类的救度。

如果把现世现报与治病结合起来也很有意义。将来在大法中开智的弟子会有很多,也会有更多的现世现报出现。大法弟子如何利用现世现报来讲明真相,“治病救(度)人”,也是刻不容缓的。

前几天在电车上向碰到的一个信教的台湾人洪法。她相信做好事可以在来世有福报。我为她介绍了大法的法理。通过给她提起史前的一茬一茬的文明,让她明白六道轮回只是一定时空范围之内的理,不是绝对的理。生命在业滚业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有终止的那一天。给她解释了许多她感到困惑不解的问题。她表示回台湾后要去看《转法轮》。我为她高兴,也为大法的博大精深所感动。

在写这篇体会的时候,我忽然感到,过去的人讲究来世报应,而人在迷中,看不到来世报应,每一茬文明都是要走下坡路的,即使有神来度人,告诉人做人的道理,人类的道德还是都在越来越败坏,最终都难逃被销毁的命运,所以过去多少茬文明都被销毁掉了。那么,这种安排是不是对众生的不负责任呢?师父慈悲于众生,大法圆融永存,现世现报的法也使将来的人类在整体上不会走到“灭”的阶段。

以上为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