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有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26日】

在正法阶段中得法成为正法弟子,对于多数人来说,不知曾经在历史上为此付出了多少才得到的机缘。“坚定”和“正信”是对每个正法修炼弟子的考验。

读了明慧网上同修关于正法修炼的体会,加上自己短短一年多的实修实践中的亲身经历,我看到国内和海外一些不能走出人来的学员,原因多样,程度各异,但是本质是相同的--不能坚定,不能正信。有些是“明知故犯”,或不能严肃的对待修炼,因而不能够放下人的根本执著,也就谈不上“正法修炼”了。有些是学法不能站在法上,不能“正信”,也就不能坚定地正法。

具体来讲,有的学员,还是执著于师父法身的保护和师父的慈悲。遇到关或魔难不能正悟,因此不能生出正信,反而因为人的执著没有达到而起动摇。比如大陆同修谈到有的学员不能站出来护法,还提出法身为何不保护这些护法献身的弟子。海外有的学员有时行为的动机不是出于对法的正信,而是“师父会……”。这些学员看不到自己不能够放下人的“名利情”的根本执著,不能够堂堂正正的正法,在“放下生死”的考验中拖泥带水,却自觉不自觉地执著于师父的保护或妄想于师父的慈悲。求安逸,求顺利,变相的在人中求这求那。暂且不谈这种不能付出的行为如何,我想这些学员应该明白,大法和师父是慈悲的,但同时法也是威严的。人心不去掉,后果堪忧。

师父在《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中明示:“作为一个个人修炼来讲,你们已经走过了修炼的过程,你们是在为大法而确立的生命,最后的路是在向先天你们各自的最高位置升华。”在《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师父指出:“正法弟子不能走过正法时期是没有下一次修炼机会的”。我理解师父已经明明白白告诉了大法弟子目前的修炼层次和必须达到的最低要求。

我悟到,师父告诉弟子正念的作用和除恶口诀,是因为弟子们已经能够保护自己了。如果是一般的修炼时期,已经修成了。这个时候还执著于师父的慈悲,或是对自己放松,就太不应该了。

个人体会,有过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于2001年8月22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