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感想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22日】

晚上,带着孩子从海边回来,看见养花人将几株昙花移于室外。翠绿的叶子,洁白的花朵,淡淡的清香,吸引着众人前来观赏。昙花花期极短,据主人介绍,约从晚上六点到凌晨二点钟。因其难得一见,更是引起路人的赞叹。于是,我打电话让妻子过来观赏。

在现代汉语中,有一个成语:昙花一现,比喻人或事物存在的时间很短,刚一出现就迅速消失了。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我理解成语中的昙花是指优昙婆罗花。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三千年一开,此花开时意味着转轮圣王已到人间传法,救度众生。优昙婆罗花是高层空间的圣花,盛开时意义非凡,不能在世间随便开放。为了告诉世人转轮圣王要下世传法这个久远的历史安排,因此神就造出现在看到的昙花,用以指代优昙婆罗花,并造出了“昙花一现”这个成语,意在时时点悟世人转轮圣王传法的机缘非常难得,从某种意义上讲,机缘也是一瞬间,希望世人能在优昙婆罗花开放之时抓住难得的历史机缘,得法修炼,回归真正的家园,或许这就是“昙花一现”的真正意义之所在。

现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现优昙婆罗花的报导。2009年10月,笔者岳父的车窗玻璃上盛开了优昙婆罗花,其后又在另一侧车窗玻璃出现了优昙婆罗花。更多的报导可以通过破网软件登录正见网、大纪元等网站了解。优昙婆罗花大面积盛开能是偶然的事情吗?按照佛经的记载,岂不是昭示转轮圣王已来世间传法?《西游记》中有句话:中土难生、人身难得、正法难遇。全此三者,那真是太幸运了!转轮圣王所传宇宙大法的机缘是亘古过去没有的、恒久未来也不会再有的历史机缘,与圣王同在一世的我们所有人真是应该珍惜呀!

妻子来后,我们轻声对着昙花说:“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不负你真正的历史使命,你就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南风徐来,枝头摇曳,清香扑鼻,昙花好象在高兴的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