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本次人类文明开始时间的认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26日】

师父已经明确指出人类文明是周期性发展的,在地球上曾经出现过多次人类文明,每次人类文明都经过成住坏这样的一个演化过程,每次文明在道德败坏之后就被神毁灭而重新产生新的人类文明,许多现代人类的发现都证实了这一点。也就是说,在本次中国文明之前还有文明存在,在地球上有过多次文明的存在历史。那么本次文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师曰:“在上一次大洪水当中,上一次人类文明被毁灭的时候是大洪水。地球上海拔两千米以下的高山都被淹掉了,只有住在两千米以上的人活下来了。诺亚方舟的事情是真的。这次大洪水西方文化完全被毁灭了。东方文化也处于毁灭,可是住在西玛拉雅山和昆仑山一带的那个山上的人,就像农村人幸免,住在昆仑山里的中国人活下来了。”(《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在纽约讲法”) 师父这里指出了认识本次中国文明历史的正确开端,只有从这个事实开始,才能够认识清楚本次中国文明从古到今的演化过程,也才可以看到古代历史记载的真相。

中国古代历史的记载和现代的许多考古发现都显示,中国本次文明是从一次全球的毁灭性的大洪水后开始的,这场大洪水把上一次人类文明毁灭,而住在昆仑山里的中国人活下来了,本次中国文明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师父所提到淹没了地球大部的史前一场浩大的洪水,也已经被许多考古发现证明为事实。如1922年,考古学家伦德纳・武力爵士,在波斯湾附近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考察时发现了一座掩埋在地下的苏美尔古吾饵城。在古城的遗址之下,发现了整整有2米多厚的黏土层。在这层沉积层之上是古城的遗址。对黏土层的分析表明,这层黏土属于洪水沉积后的淤土。证明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一带出现过史前洪水。

在《挪亚洪水》这本书中,美国地质学家威廉・莱恩和华特・彼得曼提出,《圣经》和其他古文献上的大洪水故事源自一场真实的大洪水灾难:这场洪水迫使黑海沿岸的居民逃离到安全的地区。他们宣称,这一场灾难也将辽阔的黑海盆地从淡水湖变成了一座咸水湖。第二年,探险家罗伯・巴拉德从土耳其的细诺普往东出航,他利用声纳仪器发现了那片湖滩,所在地点正是两位学者所预测的位置。从这片海底湖滩所采集的贝壳中,他也发现它们符合彼得曼和莱恩的发现。从黑海海底所采集到的沉积样本显示,当黑海盆地还是淡水湖时,湖底堆积的是淡色的沉积物。后来因为有机物在缺氧状态保存下来-沉积物突然变黑,这也进一步证明了突如其来的大洪水确实曾发生过。

另一方面的证据来自于许多国家的先民历史记载和觉者的语言中。《圣经》记载:“在2月17日,天窗打开了,巨大的渊薮全部被冲溃。大雨伴着风暴持续了40个白天和40个黑夜”。约公元前3000年前出版的苏美尔资料中这样写到:“那种情形恐怖得让人难以接受,风在空中可怕的呼叫着,大家都在拼命的逃跑,向山上逃去什么都不顾了。每个人都以为战争开始了……”。在其他的古文化研究的著述中也有许多这样的记载。

过去的人们是知道本次人类文明开始的时间的,但进化论把历史的时间也变异了。在这些变异学说的控制之下,人们失去了对本次中国文明开始时间的正确认识。

李洪志师父在经文《佛法与佛教》中提到,“大洪水时有一些住在西亚与喜马拉雅山西南一带的古希腊人种存活了下来,就是现在的白种印度人,当时叫婆罗门。其实,婆罗门教开始信奉的是佛,是上古希腊人信奉的佛的继承,当时他们把佛叫作神。过了大约一千年,婆罗门教开始改良,就象现代佛教的大乘佛教中的改良、西藏佛教的改良及日本佛教的改良等等。等到了一千多年以后的古印度,婆罗门教进入到末法时期时,人们开始了佛之外的杂乱信奉,此时的婆罗门已没有人信佛,而信的都是魔了,出现杀生供牲的情况。到了释迦牟尼佛出世时,婆罗门教已经完全变成了邪教。”我们知道,释迦牟尼在距今2500多年前出世,而师父提到,洪水之后过了约一千年,婆罗门教改良,再过一千多年后,婆罗门教进入末法时期的同时释迦牟尼出世,由此推测,史前洪水的时间应在5000多年前。

师父提到的这个时间已经为许多考古学者所证实,如考古学家戴维・罗尔在《传说--文明的起源》一书中根据他本人以及其它考古学家的考古发现,确定洪水的时间是在公元前3000年以前,也就是距今5000多年。他在书中写到,“直到最近我们对中美洲玛雅文明的传说还知之不多,因为他们的文字还没有完全得到破译,但我们知道他们是出色的档案保存者,他们有一种记载历史的历书可回溯到好几千年前。于是我满怀兴致地从中了解到他们的灾难性洪水的时间是公元前3112年。这与我们根据早期的美索不达米亚的苏美尔国王表、雕刻艺术品、文学故事及考古发现研究得来的苏美尔洪水可能发生的最晚时间是相符的。”

中国的一些学者认为这次全球性大洪水发生在尧舜时期,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中国历史上毁灭性大洪水发生的时间应该在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时期之前,尧舜时期的大洪水只是本次中国文明石器时代末期在中国范围内的区域性洪水,它的规模与5000多年前的史前大洪水是无法比拟的。可以说,尧舜时期的洪水只是对当时的中国人造成灾难,而5000多年前的洪水却是对全世界生命的毁灭性打击。中国历史上对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时期之前的洪水发生时间没有明确记录,但从一些历史记载所提到的关于远古时代的历史年表(如《竹书纪年》)的记录可以推测时间应该在5000多年前。

人类历史中的各种事实都已经明确了这一个事实,也就是在5000多年前,因为上一次文明时期的整个人类文明已经发展到坏的阶段,已经不符合“真善忍”宇宙特性的要求,那么更高层次的生命就要把败坏的上一次人类文明毁灭,就以灾难性大洪水的方式,把上一次人类文明毁灭。这场洪水把12000年前到5000多年前之间的文明毁灭了,包括中国黄种人文明。所以,从时间的角度来说,论述本次中国文明应该从5000多年前开始,这就是本次中国文明,也是本次世界文明开始的时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