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修炼中常见的几个事(一):学法不可敷衍

春雨


【正见网2012年10月07日】

这几天与同修谈起2月25日发生的多名同修被绑架事件,觉得同修长期忙于干事,学法少、不学法、延至偏离法的后果让人很痛心。尤其最让人痛心的是,案发后一段时间里,本地信箱中大家的交流状态,仍然存在不能向内找的导向,不能实事求是的从学法中交流中找出差距,看重的是表面形式。这不仅仅是损失……这是整体修炼的偏移。我们的修炼是极其严肃的,我们所做的一切离开法,离开修炼这个原则,弄不好就会出问题。由此,谈一谈我对修炼中多学法,学好法重要性必要性的一些浅显认识,错的地方希望同修指正。

从法中,我的理解是修,就是同化,炼,就是加持。就修炼两个字,说难也难,说易也易。难,因为大法修炼是严肃的,超常的。易,对于一个真正信师信法,下决心想修炼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东西。在日常修炼中,往往对这两个字的理解不同,尤其在这么复杂的环境中修炼,便显出修炼状态的千差万别。

比如学法,且不说悟法的顿、渐成度的差别,就学法的形式、心态大不相同。有同修非常重视静心学法;有同修对读法遍数多少很重视;有的为完成任务一样;有的干项目雷打不动,敷衍学法应付自己;有的学法专门对照别人,不能向内找自己;有的甚至长期不学法,跑这跑那到处找人“交流”“开会”,凡此等等。

大家都知道,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学法是必须的,是三件事中的第一件。所说的大智慧、正念足和走的正,都是从学法中而来。法学的好,修的就比较纯净,提高的也快,做起事来负的一面就少了许多。法学的好,是修炼和做好“三件事”的根本保证。我们所说的学法,它绝不是表面上一般意义的通读,对大法弟子来说,它是师父一开始给我们下的无量庞大系统的运转基本动力。因而,我对学法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有三点:(1)、学法就是同化宇宙特性。大家都知道,大法修炼层次提高的快,多学法,是需要我们在每个层次中同化圆容每个层次法理,以利于向更高层次突破,绝不是可读可不读的走过场。既便会背了,也要天天静心学法。(2)、学法是生命提升的根本保证。大家都知道,法也是功。师父把所有能力都压入《转法轮》中,在我们读法时,不仅我们自己在变,我们空间场、身体周围的一切生命都在变;不仅身体每个细胞在变,我们所涵盖的各个空间身体都在变,我们自己世界中的一切生命都在变。可以说,读法就是自我升华、救度众生、助师正法的一个从洪观到微观的具体过程。(3)、法能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二十年的修炼历程证实,不管是病业关还是外来魔难,不管是历史因素还是强加的迫害,不管是心性上的还是行为上的问题,只有法是全能的,法可以正一切不正的。

不重视学法会出问题,容易偏离法理走极端,学法不足人心就会多,做“三件事”也会受阻或不顺。学好法才能真实的向内找,向内找才能真实的提高,提高才能真正的走向圆满,圆满才是我们学法的真正目地。师父一直嘱咐我们多学法、学好法。而且为学法专门下了经文,其意义实在重大,万万不得敷衍。多学法、学好法,这是敬师信法的一个重要标志。修炼千难万险,路在法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