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哑巴

季晶


【正见网2012年09月07日】

我是个从记事起就不喜欢讲话的人,总觉得讲话是世间最累的事情了,小时候经常因为别人要我讲话而难受,但并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在劳教所四年的被非法迫害期间,恶警不许任何人和我讲话,谁和我讲话,就被加期,包夹24小时轮班盯着我。当时,我的心情是很痛苦的,觉得不讲话怎么办,感觉精神压力很大。但是后来,我的境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因为劳教所里经常有一些哑巴盗窃犯,哑巴经常和我手语,我也用手语和她们讲真相,因为我曾经在看守所里和一个东北哑巴学过哑语,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学哑语,而且学得非常快,一个月,我就基本上学会了哑语。那个东北小哑巴告诉我,哑巴也有方言,手语不一样。她还告诉我,她相信法轮功,相信李洪志老师,她说,你们师父很厉害,她父母带她去参加过师父的讲法班,她那时十几岁。她听不到,但是她看到师父给人治病,那个人病一下子就好了,还给师父跪下,感激得哭了。因为她自身残疾,生活所迫,才选择了偷窃。她对我一直很照顾,因为我比她小4岁,她拿我当妹妹看待。后来到劳教所又遇到了几个哑巴,这几个哑巴,都是劳教所有名的坏脾气,比如接水(因为劳教所要排队才能接到水),她们都会抢的,但是只要我到那里接水,她们接水后,就倒到我的桶里,然后再去接。在我被非法迫害,2个手都被上了手铐时,有个40多岁的老哑巴,每次干活回来,不论多累,也给我喂水,喂饭,她对我说,那些人没有人性,迫害一个孩子,她把我看做她的孩子,照顾我。整个4年多,不论那些吸毒犯人讲的多坏的哑巴,都对我照顾有加。我一直不明白其中的原因。

到了美国,在一次似睡非睡的梦境中,我才知道了某些原因。一次梦境中,我在古代,具体朝代不详。我是一个大户人家公子身边的一个婢女,是个哑巴,当时容貌姣好,虽然是个哑巴,但举止端庄,心灵手巧,侍候公子的生活起居。那个公子是个品貌端正的君子,他读书写字,婢女为他倒茶研墨。公子非常赏识喜欢哑巴婢女,他们可称得上是知己。婢女也欣赏公子的品行,因此心里暗下决心,终生无怨无悔的侍奉公子,无所求取,哑巴婢女那一生都遵守着心志。梦醒后,我才明白,为什么如此喜欢哑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