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负责”的一点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14日】

《转法轮》的第一页,第一句话是:“我在整个传法、传功过程中,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在《转法轮》的最后,师父又说“在整个传法过程中,我也是本着对大家负责,同时也是对社会负责,实际我们也是本着这个原则去做的……”在师父的书中、讲法中,多次提到为修炼人负责,我体会到负责二字有着深刻的内涵。

美国东部法会上,师父讲“我还发现人类发生变异是因为在很高层次上有相当高的物质发生了变异造成的,而这种变异的东西相当地顽固。在人这儿它直接的表现形式是和现在的年轻人那种表面行为有关,不负责任、吊儿郎当、为所欲为……”我理解这段法讲明了不负责任是一切变异的根源之一,人类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不负责任导致了一切家庭和社会问题,那么过去的修炼以及在漫长遥远的历史时期高级生命为这次师父传大法所安排的一切也是以这种变异的观念为主导,但生命本身已经觉察不到了。“其实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过去根本就不管你常人中怎么想。你想我好、想我坏,那都是常人的想法,对修炼人来讲无所谓。谁管你常人怎么样?修的是我自己,人修圆满了走了,常人爱怎么样怎么样,有罪了那人就去承受,不行了就进入历史的淘汰好了,过去就是这样。”(《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 这就是这种不负责任的变异在修炼界的表现,我们所有的大法学员在修大法以前也是宇宙中的生命,也在不知不觉的变异之中“为什么要正法,是因为宇宙的众生都不符合标准了。”(师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而这种变异是我们不能跟上正法的强大障碍,要彻底清除自己的变异,就必需跟上正法,“在正法中一切都能使其达到标准”(《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

在大法遇到魔难时我们应担负维护法、证实法的责任,因为“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在世人被恶毒的谎言欺骗面临着被淘汰时,我们要去讲清真象,因为“我们不能够不为其他众生负责”(《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在邪恶已经到了无可救要的地步,在特殊的情况下,正念清除邪恶是不同层次生命在正法中的任务;我们还在给宇宙的未来留下参照,为人类进入下一步开创着人类的新观念,给人类带来新的文化,因为“我们不能不为其他众生将来得法负责,我们不能不为其他众生将来得法奠定基础”(《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在逐步真正完成大法赋予我们的责任的过程中,我们自身的变异就在一层层的清除,一直到正法结束,我们才会成为新的最正的生命,正如师父讲的“你们更新的生命就是在正法中形成的”(师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

我理解负责也是佛性的体现,他可以帮助我们发现隐藏在我们思想中的魔性如自私、懒惰、消极、害怕等,然后立即清除这些魔性,我们的修炼、正法与负责是密不可分的,只有牢记我们的责任,才能在正法中走好每一步。“……你们的圆满中也溶着你们对大法的负责、普度众生”(《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