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福寿齐”(之一)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13日】

在《转法轮》里有这样几段话:“为什么人生出来还有男有女?长得还不一样呢?有人生出来是有病的,畸形的,不是一样的。我们在高层次上看,在另外空间存在的人的一生在那里摆着呢,能一样吗?”;“所以人的一生中干什么,他可不是按照你的本事去给你安排的。佛教中讲业力轮报,他是按照你的业力去给你安排的”。

我个人理解,作为一个人来讲,能接受乐天知命的道理,坦然面对生命中的一切坎坷、辉煌,才能达到心灵的清静,从而得享世间的真福。可惜如今能够明白和相信这个道理的人真是太少了,人的不信神、不信命,给自己带来的是毁灭性的灾难。

违背天理的节育行为

人的一生是由神按着一个人前生的善恶缘果来安排的,由于神对人是慈悲的,所以这些安排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让人能够尽可能快地偿还自己的业力,一个人没有了那么多的业力自然就会有好的未来。随着人越来越不相信神的存在,同时越来越追求个体的解放和享受,人开始违背神的安排。

人的节育就是人对神的一种彻底否定。其实,一个人命中该有几个孩子那都是神按着你在生生世世中与这些生命的因缘关系来安排的,比如说前世你对此人有大恩,那么这次神安排他转生为你的儿子,乖巧聪慧、孝顺有为,给你带来无限安慰。反之上世你欠此人很多债未还,那么这次神安排他转生成你的孩子,或体弱多病、或生性磨人,给你带来无限烦恼。还有多种因缘决定着你今生与子女的善果恶报。但不管是善果还是恶报,神都是为了让人在有这个宝贵的人身的时期能够还清自己的业债,并在苦、难中悟道。如果人无论在怎样的困境中都能坦然承受,并守住一颗善良的心,不论自己的子女如何,都抱着一颗宽容,无私的心地善待他们,则自能在还清业债的同时,与他们结下更好的善缘。

自古中国人都懂得“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道理,只是近几十年来,随着人们对神的教导的遗忘,人们已不能理解这句话的真意了,那么古人为什么把后代看得如此重要呢?我个人的理解是:因为世间的万事皆因缘,由于人元神的不死,人会在因果法则中不断的在六道中轮回转生,有了后代的延续,就有了再得人生的机缘,就有了继续消减转化业力的可能,如果世代积德,以至后代中出了修佛修道之人,那么甚至可以暨着这样的缘份得度,从而跳出轮回。

由此,我们可想而知,当人不信神的存在了,为了一时的利益、得失随意破坏神的安排,毫无顾忌的节育甚至堕胎是一种多么可怕的行为。其一、人打乱了神给自己安排的能够尽快消减偿还业力的人生道路,还不了业力就会在生命中积攒业力,只会使将来的生命旅程更艰辛,甚至在转生中连当人的机会也没有。其二、使本该出生的生命无法出生,甚至杀害已有生命的胎儿,造下新的更大的业力,也许要几世连续吃苦受罪才能偿还。

其实,不论人怎样的打乱神的安排,人都逃脱不了偿还自己业力的命运,一切仍在神的掌握之中,只不过如果人的业力积累太多了,人所面临的将是地狱之灾甚至销毁的结局。

当然,人生中神对人的种种安排都是有原因的,是很复杂的,并不仅限于上述的这一点点认识,要想真正的了解生命存在的真谛,破解世间百苦的迷惑,唯有寻着真、善、忍一条大道,在《转法轮》的指导下,真正的提高着自己的心性、修炼自己,那才能真正明了世事人心乃至宇宙真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