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在人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09日】

人间的迷是由很多因素促成的。人的肉眼看不到另外的空间,看不到自己的命运、行为的后果(德和业力)以及根本的规律,这是人间之所以迷的重要原因。

正因为如此,人没有满足于表面的知识,没有放弃对真理和正义的渴求,过去叫“求道”。人们知道,佛法揭示了更为深刻的道理,它超越表面的观察和刻意的思考。

但是,古老的经书是非常庞杂和含混不清的。各种学说也各不相同,并随着岁月的流逝越来越复杂;表面上是百花齐放,实际上往往是正邪之分。在今天这个“多元”的世界里,人们对真理和正义的把握越来越困难了。

既然人的眼睛和自己的思考并不可靠,而古老的智慧也早已衰败,我们如何克服人间的迷呢?我们是否在物质的发展中越来越迷呢?

人的欲望越强盛,越容易障碍和蒙蔽自己,所谓“利令智昏”就是这个意思。人在文化衰败和道德堕落中追求着自由、发展和物质进步,对欲望的满足替代了“求道”的目标。“求道”蜕变为文化和学术研究,而繁杂、枯涩的学术词句中并没有深刻的东西。

但是,一些外在的、表面的因素却助长着人们错误的倾向,使人们产生历史不断进步的错觉。外星人带来的科学就起着这样的作用。人迷在物质进步中,精神却日益颓废、空虚,以至于都不能觉察迷的存在了,古老的观念反而被斥为迷信。

人间存在着一个相生相克的理。但是在这个规律的表现上,出现了很不正常的现象。在大陆历次政治运动中,善良和诚实的人们遭到打击和整肃,邪恶猖獗,道德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严重的破坏,人们对真理和正义越来越没有信心。

可见,很多促成迷的因素是不正常和不合理的,例如原始文化的不足、外来的科学、人道德的衰败以及历史规律的变异。这些不正常的因素都与人类社会偏离宇宙特性有直接的关系,每个人也在其中推波助澜。

人们也觉得很不对劲儿、不满意,却无法透彻地思考,也想不清楚。其实,人类已经在迷中很久了,这个迷涉及复杂的因素,过去的历史甚至都是一个错误。

今天,宇宙大法在人间洪传,一切变异的、不正常的因素都会被纠正过来。但是,很多偏离、背离宇宙特性的因素在正法进程中起着阻碍和破坏的作用。邪恶势力利用人间的迷给大法造谣,使很多生命对大法不能有正确的认识,不相信正法的真实情况。

大法可破一切迷。如果能够透过历史积淀的迷雾看到大法传播的真相,这个生命就会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保持非常清醒的头脑。

在未来的新人类中,宇宙特性在人类这一层的标准会牢固确立,人类的道德水准会回复到符合本性的状态,人类文化和道德会长盛不衰,人类有能力掌握不同的空间,人间就不会那么迷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