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现代人的语言模式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06日】

古代的人,由于思想单纯,说出来的话都是诗或词,虽然简短,但却目的清楚、有力。现代人说的话愈来愈白话,而且喜欢用很多形容词,看似优美,其实是因为现代人的思想太复杂了。

现代的人,尤其是从事业务工作的人,在向潜在客户介绍自己公司产品时,往往会用一大堆的言词来打动对方的心,而当对方拒绝接受时,就会用三寸不烂之舌强迫对方接受,或者是用一种更委婉、更温柔的方式企图感动对方,其实这是一种不尊重他人的变异行为。当我们的要求得到的回应是否定的答案时,大脑接到的讯息应该是:对方不愿意,所以就不必再多说了,就这么简单,只有心思复杂的人才会不厌其烦的想说服对方,以常人的眼光来看是此人有耐心,以修炼人的眼光来看就是自私,不尊重他人。做为一个大法的修炼者更是应该懂得尊重别人。更重要的是同修之间也要相互尊重,莫因对方也是修炼人就用高标准要求他(她),而是“严以律已,宽以待人”。

如果,人跟人之间都能互相尊重,其实也就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了,每个人都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也不需要去监督别人,如此,社会就会安静、祥和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