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停电引发的思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08日】

一天晚上,停电了。

开始,觉得不习惯,炎热的夏天里没有空调、电扇,晚上没有光,没有电视,没有电脑……

一会儿,静了下来,发现情况并非如此。没有电扇,打开门窗,自然风习习而来,反而比电扇舒服得多;静下心来,温度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高;没有空调,也并不难受。同时,没有了各种电器的散热,没有了交流电的隐隐约约但持续不断的噪音,显得非常安静,困扰家人很久的嗡嗡声也没了。此时虽然没有光,但在安静的黑夜里,与家人在一起,显得非常宁静与温馨,这才是晚上。

那时,仿佛回到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时候,人与自然是那么协调,不象现在,有了电视、电脑等等东西,弄得人晚上也这么忙碌,或娱乐,或加班,种种嘈杂的夜生活。此时,所差的只是在大城市,从窗外望去,看不到灿烂的星空。

想到电,它带给了人们光怪陆离的生活,却把人牢牢的同自然隔绝开,使人脱离了人本来顺应自然的和谐生活;它以一些物质上的假象的安逸,就把人牢牢的框住了。一点一滴的不断改变,使人最终已经完全背离了当初和谐的生活,失去了最初的幸福,但可悲的是,许多人迷在这里太深了,已经意识不到这一点了。

这只是从最低层次的人的生活来看,人类已经失去很多。想到我们的修炼,比人的生活有着无限高的内涵,更是如此啊。因为不知宇宙的法而一点一滴的变异,众生就是在逐渐走向自我毁灭,而幸得师父传宇宙大法,能醒悟者必会同化大法而回升,不能醒悟者只能在无可挽救的迷中走向自我毁灭,这一切必定会重新摆放位置,正法中不可能有保持原来状态不动者,不能同化大法的就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啊。

我们的一切表现,都是我们同化大法与否的见证;我们的一切行动,都是我们心性的表现。我们在面对邪恶时,能坦然无畏的救度众生和清理邪恶,我们才配当大法弟子。众生能在正邪的大战中摆正了自己的心,才是真正摆正了自己的位置。这一切,就看我们自己如何去做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