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唱《洪吟三》里的歌词的浅显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19日】

想交流一下,我目前在学唱《洪吟三》里的歌的一些显浅的体会。

有一天,我在学《洪吟三》时,看到书中间分隔开“诗词”和“歌词”两部分的“歌词”两个字时,突然悟到既然是“歌词”那就应该是唱的。跟着“神韵合唱团”的DVD唱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全身很热,但是因为我五音不全总是走调,再加上很多高音的部分我根本唱不上去,我就在想,这样变调很不尊重法呀,我是不是不应该唱呢?

跟同修交流时,同修说你的音律不全,是缺东西,呵呵,通过修炼找到缺的东西,另外先跟着哼,慢慢的音就会准了。

对于高音唱不上去,我又想起一位同修一直在练歌,越练声音拉的越高,音域也越来越宽,我想这些应该都是可以改变的。再加上合唱团里和音的都是神韵的舞蹈演员,我想他们应该也不会一开始就个个都会唱,所以我想我应该是可以的。

前天,我不自觉的哼出了邪党的一些旋律,当我意识到时我吓了一大跳。我因为五音不全一直都不怎么唱歌,但没想到邪党的东西居然在我的脑中藏的这么深。昨天跟着合唱团的DVD又哼又唱了半个多小时,感觉脑子胀胀的,我知道是在帮我清理了。我明白了为什么邪党那么注重文艺宣传,因为这种形式能量很大,很容易被人吸收,清理起来不容易。通过学唱《洪吟三》里的歌词,我的脑子里充满的就是法,那么邪党的东西就无处可藏。

显浅体会,希望能抛砖引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