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情”的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26日】

在修炼之前,做任何事情都是从个人的角度出发,考虑的都是如何避免个人利益受到侵害。走入修炼后,做任何事情都会考虑到对其他人的影响。师父说,“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精进要旨》“佛性无漏”)。

近年来,发现自己虽然做到了事事都考虑到别人,但却陷入“情”中。比如,一个本来不适合在某个岗位上做工作的人,我却安排他到此岗位上,一方面想通过此方法确保他在公司的地位以及对他的承诺,另一方面想通过自己的无私帮助来教他提高他的工作能力。这样一来,很多应由他做的工作,不自觉的都由我承担了。自己的“好心”虽然帮助了他,却造成了自己工作负荷的加重,客观上影响了整个工作任务,承担了由于他工作失误造成的后果,导致了项目工作的严重拖延,对公司也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而对他个人来说,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些。

此类事对我的触动很大。作为一个法轮大法修炼者,要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言行符合真善忍的标准,那么是否就是对不正确状态的容忍和迁就。我领悟到,当今社会状态人类的道德标准在一日千里地下滑,大法弟子现在正是在协助师父在做正法的事情。人类社会需要回升,那么就必须对不正确的状态进行改变。大法弟子在人类社会中的每个方面都在做正法的事情,如果因为害怕对某个人或团体的不好,而不去做应当做的事情,那也是不善。为了你好我好,不敢去触及和改变深藏在社会各方面的阴暗面,也是滋长了邪恶生存的土壤,与我们正法的目标相违背。

另外,我也深刻体会到,每个人的命运都有其定数,人为地想改变某个人的命运,实际上是执著于情的另一种表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