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善念去对待

大法粒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26日】

前些天我处理了一件事情,我体会到了大法的圆融,体会到了大法给予的善念的力量。

一个星期一的晚上,我回家正准备做饭,妻子下班回来了。她对我说,是不是一个人做了一件错事后,还会做更多错事来掩盖。我听这话比较奇怪,就对她说,怎么这么说?她对我说,有一件事她想和我说,很长时间了,但是她很难出口,现在她要对我说,她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当时很平静,我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她吞吞吐吐的对我说了她和另一个男人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他们在一起经常觉得内疚。

当时我想到老师曾经讲过,当一个人和不是她丈夫或妻子的人发生了性的关系那就是犯罪。我就问她,你知不知道你到底做了什么?你那是犯罪,虽然你现在可以逃过法律的惩罚,但那是会有报应的。她和我说,我知道这件事我们最对不起的就是你,我辜负了你对我的信任,但我们是真心的,你是不会理解的,我会承担我所做的一切。

听到这句话,我当时吓了一跳,在内心中想:现在的人到底怎么了?难道做了伤害别人的事还能理直气壮吗?这不就是变异的人吗?人没有了道德的约束已经没有了辨别真正好和坏的能力。我体会到,如果我不得法,有可能还会被她的掩盖之词分不清事情的真相,错的就是错的,事情的基点已经错了,就算在过程中你再用所谓的真心,那也是错了。现在社会上、电视剧、小说中经常讲的在婚外恋中找到了真爱,那不都是变异的思想在让人们失去道德的约束吗?这件事情的发生,是我的难,是我的业力,我一定要承受我应该承受的;如果我任由错误的继续,看到错误的事情不去制止,我哪能体现出大法弟子的善?那一刻,没有考虑我自己的感受,为了生命的永远,只觉得他们真的可怜,我要尽量去帮助他们。

我平静的对她说,一件事情不管你如何用心,如果说结果会对别人造成伤害,你说你对还是错?你们的事总是怕见光的,阴暗的东西都是怕见光的。我想目前,你们必须结束这不道德的关系,这样你才能堂堂正正的做人。我给她讲了善恶有报的道理,讲了我在明慧网、正见网上看到的文章,以前我说她是不会听的,现在她听了。

第二天,她没有去上班,在家哭了一天,晚上,她和那个人分手了。

第三天,她上班后,我送了她一束鲜花。下班回来后,她和我说,她原以为我会和她离婚,她已经准备好了过孤独的日子;我告诉她,如果我不是大法弟子,我不会这么做,我不希望你以后在愧疚中生活,错了可以改正,但以后一定不要再犯了。

就这样,善念让我和平处理了事情。

这件事情很平常,但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现在变异的思想有很多很多,作为一个常人,接受变异的思想好像很明正言顺,他很难发现这是变异。作为大法弟子,我们不能允许变异的思想再毒害人们,它使人们远离道德的约束,它也是邪恶,我们也应该清除它们,使人们多一些正见,正一切不正的,更好的助师世间行。

以上是个人体会,不足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