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去妒嫉心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5月01日】

我就是一个妒嫉心很重的人。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所以在修炼过程中妒心就成了我严重的障碍。

儿时,在别人眼里我是个聪明而又机巧的孩子,在学校的成绩也一直是名列前茅。因此,常常得到老师、家长、邻居的夸奖。也正因为这种夸奖。导致我不能被指责,批评,哪怕是真的错了,也要极力为自己辩解,掩盖。气极了的时候,甚至用狠狠的眼光瞪,用恶毒的心计划怎么报复指责我的人能够换来我心里的平衡,这使我的仇恨心、争斗心、妒心越来越重。因为妒,我和同学闹得四分五裂;因为妒,我成了孤家寡人;得了严重的忧郁症、自闭症、妄想症,最终不得不带着这颗千疮百孔的心痛苦的离开了学校。

而那些在我眼里不屑一顾的同学却一个个的考上了学,参加了工作。妒的心理使我更加悲苦,绝望,甚至有过自杀的念头。结婚以后依旧心胸狭窄,常常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大动干戈,气的不行,不久导致各种疾病缠身,让我生活的苦不堪言。

2007年的深秋,我有幸拜读了《转法轮》这部宝书,终于明白了做人的真正意义,明白了一身的疾病是在世间无知造业的结果。我下决心修炼,要返本归真。刚修炼不久,我的身体就快速的向好的方向转化,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去过医院了,家人都觉得大法很神奇,都明白了大法真相。

然而,在修炼中妒心干扰的越来越大,自己还迟迟不悟。如:我打坐单腿盘还翘起很高,而丈夫(同修)双盘轻松自如;丈夫同修经常给大法弟子的网站供稿,文章一篇篇在明慧,正见上发表,而我绞尽脑汁也凑不出一篇来;许多的神迹在丈夫身上显现,而我却什么也感觉不出来。于是我的妒心又开始作祟,经常找丈夫的不是,说风凉话,全然忘了自己是个修炼人。丈夫同修给点出来我还不承认,修炼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前几天,我看了正见网上同修关于去“嫉妒心”的几篇交流文章,我倒吸一口冷气。这不明摆着是说我吗?“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精進 要旨》<境界>)。修炼好几年了,原来我还是属于恶人。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是清晰的梦。那是在一个露天广场,学校在评选获奖文章,我也参与了,等到念获奖名单时,却没有我的名字,而那些从没有得过奖的却获奖了,我气极了,拉上一个同学便走开了。我们来到一个围有栏杆的水池旁,池里的水很浅,这时,我发现,池的四个角各蹲着一只小癞蛤蟆,正中间蹲着一只大蛤蟆,眦着嘴,瞪着鼓鼓的眼睛看着我。这时,我的身上忽然一阵凉气袭来,我大叫一声;“不好!我们快走!”话刚说完,中间那只大蛤蟆便向我扑来,我一下从梦中惊醒。当时悟到,那只大蛤蟆就是大魔头江xx,因那时对发正念还没重视起来,让那邪魔钻了空子。

第二天上午,因为有急事,我忘了关掉煤气火就匆匆出门了,走后不久家里起火了。等我回来时,很多人正在围观。屋里屋外一片狼藉,浓浓的油烟正从屋内往外冒,听母亲说,那火苗太大了,直冲屋顶,人根本就靠近不了,可母亲当时也没有多想,冲进里屋一下子把气罐拖了出来,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我知道,是慈悲的师父在危急关头化解了这场灾难。弟子谢谢师父!

看着屋子里往外直冒的浓烟,我猛然想起了梦中的那只大蛤蟆。想到了天安门广场的自焚伪案,这不就是因为江魔头的妒嫉心所造成的吗?我不禁冷汗淋漓。妒嫉心是如此的可怕!因为它一个妒嫉心,迫害死了多少善良的大法弟子;因为它的一个妒嫉心,多少大法弟子蒙冤受难;因为它的一个妒嫉心,活摘了多少大法学员的器官牟取暴利;因为它的一个妒嫉心,它向全世界人民撒下了弥天大谎,把多少善良的民众推向了危险的边缘;也是因为它的一个妒嫉心,最终将它与追随它的那些所谓的坚定的邪恶党徒一并拉向无间地狱,层层销毁。

这是我在修炼当中一次严重的教训,写出来曝光它,我一定要修去这个妒嫉心,更希望能引起有这方面问题的同修的重视。层次有限,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