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的世界

台湾大法弟子 学兢


【正见网2001年07月23日】

炼功时看到了一个世界,这个世界里全部都是数字,数学符号,所有的东西都是数学上的东西,都是有生命的,在那里数字就是其中的一种生命。我知道,这是一个数学的世界。原来现在科学家研究的数学,就是从这个世界里来的。

现在的许多科学,都是建立在数学的基础上,用数学描述一个自然现象,用数学解释一个问题。有些科学家认为用数学式子可以解释宇宙的形成原因。

这样的想法其实是错的。宇宙是无比的洪大,数学的世界只有一定的范围,他只是无数的世界的一种世界而已。超过他的范围的东西就跟数学没有关系,当然也不是由数学构成的。

科学家认为数学的领域是无限的宽阔,这就是个不正确的观念,因为数学的世界是有边界的。

那么为什么科学家能用解释一些不属于数学的现象呢?我的体悟是其实宇宙的每个物体都可以在另外世界里产生影子。那么用数学的确可以用一种表面的方式解释另外世界的事情,好像镜子反映出物体的样子,但是却不是真正的物体。

现在的科学家用数学描述的各种自然定律,其实都是那些自然定律在数学世界产生的影子。科学家的灵感就是看到了这些影子,把他们纪录下来。常人都以为这些公式是人自己想出来的,其实不是,“想”只是常人的感觉而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