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大法,予以正见

法粒子


【正见网2001年07月19日】

人类科学发展的基点在于为人类自身服务,而不是真正的认识和掌握宇宙的规律。从这个角度上看,其目的一定是为己的,为私的。无限制贪欲的发展与掠夺注定将破坏人类自身的生存环境。

时空回溯到1600年的中世纪欧洲。古罗马鲜花广场上的烈火,烧死了拥护并热情宣传哥白尼日心说的布鲁诺。这一悲剧使得哥白尼的日心说传播到了全欧洲。政教合一的教庭的残暴与不仁,使人们渐渐丧失了对神的信心;日心说作为最接近人类这一层的宇宙规律,最易为人的经验和观察所证实。较量的结果,托勒密的地心说,以及与之紧密相连的宗教科学与哲学观被推翻,并被迅速抛弃了。这一时期,正是西方历史上最引以为豪的文艺复兴时期,也被视为现代科学的发端。也正是这一时期,宗教被定义为唯心的,不可被证实的和反科学的。而科学被定义作唯物的,可证实的和可重复检验的。从此,人类进入了一个追求欲望和个性解放的疯狂时代。

然而,伽利略,哥白尼和他们的拥护者们并不知道,他们才真正错了,地球确实是这个宇宙的中心。宗教和所谓的科学从来都不是等量齐观的,也是根本无法相比的。正教再走入末法前所阐述的道理,往往都是超出人类生活的空间的规律。在我们这个太阳系中,从人的角度看来地球并不居中;可是神是从更大的一个空间范围着眼,发现地球的位置极其特殊。事实上,这两个事实并不矛盾,毕竟人类的科学是最接近于常人的一层法。但是由于神职人员对神意的曲解和常人被这个空间的表象所迷惑造成了它们的尖锐对立。因此常人所能认识和接受的只能是这一空间的表象,换句话说,就是掉在谜中来。

因此,从现代科学的发端开始,人类就被自己的愚见带到了一个自我封闭的小圈子里来。其发展的基点是自私和贪欲;手段是剥削和掠夺;目标是占有和享乐;其最终的下场必然是毁灭人类自己。

师尊在“论语”中说:“要完全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佛法”。他能区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破除一切谬见而予以正见。” 实证科学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不可能再有什么大的发展与突破。另一方面,其弊端却暴露无遗。它是宇宙败坏势力破坏人类道德的工具,更甚者,它已成为妨碍人得法,和阻碍师尊正法的魔性势力!

大法赋予了大法弟子们神圣的责任:助师正法,开拓正见。师尊在“在大屿山讲法”中开示说:“将来会出现人体科学。可能将来的物理、化学、其它方面的学科会站在另外一个角度去发展,不一定完全站在西方这样一个角度。” 摈弃和超越西方的实证科学,建立起全新的认知体系,已成为可能。

具体地说,新科学将以大法的法理作为发展基础,以悟,神通和功能作为探索的工具,以与环境的友善和对神明的敬仰为宗旨,以人类道德的回升作为发展的目的。新科学将不再是所谓“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不再是人类追求轻松和享乐的手段,不再是充满盲目自大和党同伐异的怪圈,也不再是误导人类远离“真,善,忍”特性的罪魁祸首。他将帮助人们更好的体认宇宙的精神,更好的同化法,更好的证实法,更好的纠正一切不正的事物和状态。

新科学的诞生,决非是一般意义上的人类科学革命。他是从根本上否定败坏生命强加于人类的魔性科学,彻底打破套在人类身上的枷锁和因浸淫其中而形成的魔性的壳,是师父法正天地的一部分。这项工作看似艰巨,因为我们要打破千百年来形成的骨子里的人的理;但其实又很简单:因为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们在实现助师正法的亘古誓言。一定会有困难,一定会有考验,但我们相信,佛光一定会照亮人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