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灵感

天清


【正见网2001年07月15日】

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语文老师要求每个人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写一篇作文,要择优往某刊物上投稿。其实我平时作文水平一般,但那次总想成就一篇出众的。然而几个小时过去了,题目换了好几个,仍然不满意,当时已经深夜1点多了,真有点挖空心思也无能为力的感觉。后来就在屋里踱来踱去,再后来就站在窗前看外面的夜景。就在这时,“灵感”来了,一篇优美的文章一下子在脑子里出现了。我赶紧拿起笔,当时有一种非常诧异的感觉,因为我发现我的手似乎不受我自己控制,笔在纸上好像是“自动”地快速写着,那种感觉完全是记录,而不是创作。很快一篇好文章写出来了,它不仅超越我的写作能力,也远超越我当时的思想境界。

得法后,读《转法轮》才知道其中的奥妙,原来那是副意识的佳作,而不是我主元神的能力,因为当时我也奇怪我竟有如此文采。如果我不得法,我绝不会明白这个道理,还以为是自己不错呢。师父真的讲出了许多秘中之秘,以前修炼人都是修炼副意识,但本人绝不会知道这一点。因为副意识升华后,主意识会误认为是自己的升华,就像人灵感来时根本分不清哪个是自己一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