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生产力



【正见网2001年06月25日】

生产力这个词,按政治经济学的解释是人类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能力,而实际上自然是神创造的,当这个词产生时人就开始把人和神对立了起来,所以他是有了现代科学之后才有的一个变异的词。

中国古代根本就没有这个词,或者说古人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概念。古代的技术是神教给人的。这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古代的重大成果(如四大发明、都江堰等)是由神直接转世成人完成的,二是古代的各行各业的祖师都是神,各行各业的成果都是其从业者在清净的心态下由神直接或间接指点完成的,显然,这种“生产力”对自然和人的道德是没有破坏的,是一种“绿色”的“生产力”。而现代的所谓生产力从其定义就可看出(实际上也完全是如此)他走的正好是一条相反的路,可以说生产力的发展过程就是人对自然和道德的破坏的过程,生产力越发达,破坏越严重。

古代的生产力和现代生产力的不同直接表现为特异功能的大量参与,这一是因为这是古代科学所走的路子决定的,必须运用功能突破空间才能有“成果”,二是因为古人的道德水准总体说来很高,就允许在一定的范围内大面积的使用,如古代的医生很重视医德,因为他知道医德高,心性才高,功才高,突破的空间才多,治疗的效果才好,他们有内在的必然联系。而现在的医术是常人中的技术,他和医德是完全脱钩的。古代不仅是在医学领域,各个领域都是如此,所以古人重德,他的德大,心性高,功能运用得多。不可想象在现代的社会如果有哪怕百分之十的人开了天目这个社会会是什么样子!

完全可以肯定在不久的将来,现代这种变异的生产力将在法正乾坤的进程中被彻底的更新,同时随着人类道德水准的大幅度提高,特异功能将成为社会“生产力”的重要甚至是主要的组成部份,社会生产中不合自然的因素(比如污染)将直接主要被功能控制住(当然技术应该依然存在但只能起辅助作用)。人类将会用他创造出大量的、完美、与人的道德水准相匹配的成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