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解《推背图》几象



【正见网2001年06月17日】

《推背图》是唐朝人“悟得循环真谛在,试于唐后论玄机。”所以《推背图》全部六十象是从唐朝开始,预言到本次文明终止之时。就像他在六十象中写的:“终者自终,始者自始。”旧文明和新文明出现交接的情况。

本文试解第三十九象,第四十象。

试解第三十九象

第三十九象 壬寅

谶曰
鸟无足 山有月
旭初升 人都哭

颂曰
十二月中气不和
南山有雀北山罗
一朝听得金鸡叫
大海沉沉日已过

第二次世界大战在世界各国打得如火如荼之际,只有美洲不受到影响。1942年12月7日,日本空军偷袭珍珠港美国海军基地,于是,世界各大洲的人民,都在战火蹂躏之下哭了。其“谶曰”中的“鸟无足 山”是个岛字。“有月”是十加月月,即十二月,“旭初升”即九日早上。自十二月九日起,五大洲的人都哭了。此象的小画画上是一只鸟立于山顶,也是寓意一个岛字,山脚下一个太阳图案,这和日本的国旗相吻合。

其“颂曰”中的“十二月中气不和”,是指日本军国主义被侵略战争的胜利冲昏了头脑,过高的估计了自己的兵力,想打美国一个措手不及。“南山有雀北山罗”是指岛国上的机群列队北飞,像天罗地网中的罗网一样,撒向珍珠港。

此举犯了大错,所以卦象曰大过。“一朝听得金鸡叫,大海沉沉日已过。” 是指1945年属乙酉鸡年,美国在广岛、长崎投下原子弹,日本投降,世界上四大洋洋面又恢复了平静。

试解第四十象

第四十象 癸卯

谶曰
一二三四 无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颂曰
一口东来气太骄
脚上无履首无毛
若逢木子冰霜涣
生我者猴死我雕

先说两个年代名称。
唐朝武则天在位时,年代的称号改过好多次。其中“垂拱”年是由公元685年到688年;“元授”年是由690年到692年。陕西省出版的一些史书中,有“元授”这个年号。而沿海一带出版的史书中,则把该年号称为“天授”。

从卦象的小画画上三个孩童手执三个圆盘来看,应是寓意“元授” 三年的意思,也就是隐喻92年。这一象是从新中国成立说到92年的。

“谶曰:一二三四,无土有主;”直接的理解就是五星国旗上四颗小星星,代表全国老百姓,都失去了生产资料“无土”嘛!中国以农立国,没有了土地就是没有了生产资料,都成了无产阶级。“有主”那就是在主星共产党的率领之下过日子。

“小小天罡,垂拱而治。”中国共产党以主星自居,则称其领导人为天上的小星星――小天罡也无不可。

“颂曰:一口东来气太骄”可理解为毛泽东搞一言堂,他说了算!他在诗词中也写道: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所以说他“气太骄”一点都没错。虽然“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但他建立的元朝,还是有85年国运的。

“脚上无履首无毛”是说老百姓穷得没鞋穿,因为生产资料都没有了嘛;无毛即头上不长头发,寓意无法,不依法治国。难怪卦象曰蛊。

“若逢木子冰霜涣”共产党是无神论的,所以,它的人治和历史上各朝代的人治(指皇帝说了算)是不同的。古人讲究顺天意而为,按道德标准立例施治。能令这个社会中种种不变桎梏及把无神论荡涤乾净、冰消霜溶的,只有李老师于九二年传出来的法轮大法能把这一切污垢扫进历史的垃圾堆!净化上亿人的灵魂,挽救无数人的健康。无数无数的家庭得到从未有过的和睦和幸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