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

心纯


【正见网2001年06月10日】

在修炼前,我很喜欢看娱乐新闻。修炼后,知道这颗心是我该修去的。虽然在初期经历了一些反复,但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不再看娱乐新闻了。我甚至都不敢看常人网站,怕自己把握不住,又起“心”。就这样,眼不见心不想,时间久了,似乎已去掉了这颗“心”。

最近,我需要在网上做一些事情,不得不上常人网站。开始几次,“心”又动了,没有把握好;后来有一次,我突然觉得那些娱乐新闻很没意思,其中充满了情、欲、是非、自私,等等,这样我就从内心不想再看。

回想起来,在这以前,我喜欢看娱乐新闻的这个执著根本就没有修去,只是自己强为放下的,不去接触他,时间长了这颗心虽然淡了,但根还在。而后来,置身于娱乐新闻其中,理性地意识到它的不好,才真正放下了这颗心。这时,再去接触到它时,我的心不会被它所带动了。

这使我想到以前的一些气功师(这里指的是那些初期真正的气功师)。他们在出来传功时有的修得很高,可是当出来之后,有的由于受名、利、情的诱惑,在常人社会这个大染缸中毁了自己。我想是因为他们的那颗常人心并没有从根本上去掉。

这也使我更体会到了法轮大法修炼的伟大其中之一点:修炼就是修这颗心。从本质上改变修炼人。

个人体悟,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