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失与得

小雨


【正见网2001年06月08日】

改革以后,经济效益成了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人们都在考虑怎样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没得法的我也私心加重,对得失也计较起来了。

得法后,读了师父关于得与失的论述,逐渐地要求自己看淡名利得失。我坚信师父讲的“不失者不得”、“付出多少得到多少”,所以在修炼中尽量努力做到得失之间不动心。隐隐约约地知道,现在失去点儿、付出点儿算什么呢?将来师父给我的会比这多不知多少倍呢。在一次为期2天的洪法中,做得很认真,也没多想自己。可在晚上的打坐中一下子就有一种突破的感觉。我发自心底地感到这是师父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一点点付出的巨大回报。这也使我对得与失的关系有了真实的感受。

读了师父的《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以后,我感受到师父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师父说:“过去我们无论做任何事情,大家都在想:我要怎么样学好法,我怎么样为大法做工作,我怎么样能够提高,我怎么样能够做得更好;总感觉是在学大法,而不是身在大法当中的一员。经过了这一年以后,我发现大家完全变了,你们没有了原来的那种想法。无论为大法做什么,无论你在干什么,你们都把自己摆到大法当中,没有原来的那种我想要为大法干点什么、我想要如何提高。无论你们做什么,都没有去想自己是在为大法做什么、应该怎么样去为大法做、我怎么样能够为这个法做好,都把自己摆在大法当中,你就象大法中的一个粒子一样,无论干什么自己就应该那样做。”我一下子明白了我还在计较个人的得失,还没有成为大法的一个粒子。

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时,我体会到,生命是大法给开创的,自己的一切都是属于大法的,包括自己修炼中的感悟,没有什么是属于自己的。当成为大法的一个粒子时,溶在了大法之中,没有什么是属于自己而不属于大法的,私和我也就不存在了。这个时候我意识到,对得失的理解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没有了私和我,也就没有了得失的概念。不是看着得失不去计较它,而是整个得与失的概念在大脑中消失了的感觉。

上个星期全球弟子齐发正念,根除邪恶。看到山山爸爸在除恶时的境界,更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是啊,我们要对得起师父对我们的慈悲苦度,修回去,更要履行我们自己当初许下的“助师世间行”的诺言。下面让我们共同学习师父的《洪吟》中的两首诗:

跳出三界

不记常人苦乐

乃修炼者

不执于世间得失

罗汉也

一九九五年五月



助法

发心度众生

助师世间行

协吾转法轮

法成天地行

一九九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