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至极,宇宙同龄

由印度铁柱体悟到的
日本弟子 2001年5月31日


【正见网2001年06月04日】

在正见网上刊登有一根印度铁柱的照片,至少历经几百年的雨打日晒仍没有生锈的迹象,而纯铁的纯度(一般含有碳,氮,氧,硫,磷等杂质)直接决定着它的抗腐蚀性,纯铁的纯度越高,抗腐蚀性越好。99.999%纯度的铁即使在室温下水中存放几年也会光亮如初,毫无腐蚀(生锈)的迹象。因而,可以推断印度铁柱的纯度至少在99.9%甚至更高。然而,能达到这样高纯度的冶炼技术也只是最近的事,故这成为人类史前文明的一个强有力的实证。

如果能认识到该铁柱优异的抗腐蚀性(耐风化),这与我们每位大法修炼者的修炼是何等相似。铁要达到永久保存不变色,100%的纯度是它的标准,我们修炼者要能达到“与宇宙同龄”(《法轮功》),必须达到“真善忍”这个标准,“修得执著无一漏”(《洪吟》)。

然而,要得到高纯铁(99.9%),目前一般的冶炼工艺就可以达到,但要达到99.999%的纯度,去掉上述的极其微量的杂质,则必须经过十分复杂的高温退火工艺。我们平时的修炼,对于常见的各种执著心,较容易发现它们,所以可以有针对性地修去,也就是一般的“工艺”即可达到目的。复杂的退火工艺是将游离在铁内部的微量杂质诱发到铁的表面,从而除掉它们。以我的理解,我们目前修练进一步纯化的工艺,就是认真学法,积极洪法,勇敢护法,彻底除恶。而在我们身上的一些“杂质”就是人的变异思想,根深蒂固,不易发现,所以,只有在学法,洪法,护法与除恶中才能将这些“杂质”暴露于表面,从而彻底根除。这些“杂质”尽管微不足道,但却能直接决定铁的寿命,决定着我们能否圆满。该是在这“高纯化工艺”中挖根的时候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