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处处存正念

心正


【正见网2001年06月06日】

明白了给正见网写文章投稿的重要性后,很想写些什么。但当读过正见网上的一些文章后,却又望而却步,觉得文章太好,质量太高,非我能力所及,因而一直提不起笔来。

直到有一天,我觉得得试着写写文章了。我静下心来,将自己起初只是一个模糊的想法逐步的发展成了一篇文章。过程中有自己理性的升华,也有克服自己惰性及各种观念的心性上的提高。在那种心静的状态下,我发现自己不太象是平时的自己,写文章时的我心更纯净,思维更开阔,懂得更多。我又一次体会到了溶于法中之后大法给予我的力量与智慧,又一次体会到了大法赋予我并展现给我的我修好的那一面。

那一次的经历使我意识到:其实开始对写文章没有自信也是一种没有正念的表现。是我不相信自己在修炼中的升华,是我人的这一面的观念在障碍着我已修好的一面出来参与正法。这和有些学员怀疑自己是否有神通,是否有能力除恶的情况有什么两样呢?师父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中说:“……包括一些新学员,实际上都是有能力的。”师父在新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中说:“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没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就认为没有功能。”师父在《洪吟》“广度众生”一文中说:“放下常人心,得法即是神。”

也许神与人之间只是一线之隔。能脱了人的壳,不为人的观念与各种执著心所左右,就是神;而遇事总是用人的思维去想,总是陷在人的框框中,把自己当作一个人时,则始终还是个人的状态。师父将一切能给予我们的都给了我们,就看我们自己如何选择。

师父在《精进要旨》“为何不得见”一篇说:“……上士可见可不见,凭悟而圆满。”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中说: “我所讲的悟是在你修炼过程中能不能事事都存有正念去对待。”

我个人理解,是否有正念从根本上讲是对大法是否坚定的问题。

不仅仅是在正法活动中,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应时时处处存有正念。从自己思想与行为的点点滴滴开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的一思一念都要纯正,都要站在法上,不给邪魔任何钻空子的机会。

个人体悟,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