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自己,走好每一步



【正见网2001年06月04日】

最近听到有的同修在谈论正法时,以常人会如何理解、看待和感受为出发点选择洪法时的行为及言语。这种考虑表面上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大法,让更多善良的人知道大法,但实质上是自己还没有走出人的思想,没有意识并铲除自身的根本执著。不论我们以何种形式洪法,我们所告之有缘人的真象,是大法粒子在不同层次中证悟到的佛法在人间体现的法理。是我们从内心认识到法,感受到佛法的强大的威力,并将之告诉世人,讲清真象,证实大法。目前所思、所言、所行都应符合大法在自己所在层次的心性标准要求,任何人的思维(不论是自身的还是外来干扰),只要在头脑中一闪动,都应当立刻发出正念铲除。绝不能再给这些邪恶提供存在的任何因素。我理解这才是真正地在法上洪扬大法。如果到现在我们还想“跟人说人话……”如此洪法的实质是什么呢?大法弟子通过自身的修炼,整体的提高,在人间体现出佛法的威力,通过觉悟了的人的言行来圆融大法。为什么不愿堂堂正正告诉有缘人自己证悟到的人间这一层的理呢?为什么不为未来人创造一个“公正的合法环境”呢?若到此时,还不敢正视这一切,正视自己,还打算“用人的思维活动”“符合人的什么”来证实大法,你该往哪摆放自己?哪一个觉悟了的人还尚存一丝人的结呢?

大法修炼者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处在不同体制的社会、不同的阶层,从事不同的工作。如果我们都能时时事事以正念相对,周遭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自然在改变。“佛光普照,礼义圆明”。正视自己,珍惜自己修成的。所有这一切都是佛法造就的,珍惜佛法给予的一切。珍视每一个机缘,让周遭支持我们的人、怀疑大法的人、观察我们的人从我们的真念、正行中体验到强大的佛法的威力。让每一个善良的人把握住这千万年等待的机缘。“发心度众生,助师世间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个人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