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沙尘云团起于中国横跨北美

周同


【正见网2001年05月25日】

据NASA报道,科学家使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卫星跟踪一个巨型沙尘云团。当这个云团离开亚洲时最大的延伸范围达到2000公里,它漂移横跨太平洋,登北美洲从阿拉斯加到佛罗里达,尘雨和可能污染物洒落在这个大陆。

在北美洲,浩大的尘土云团使天空变得朦胧并且有的地方尘土下落覆盖了城市。一位居民说,这朵云团降落在4月。“我们通常有50 英哩可见性,那时你只能看到8至10英尺外。”

SeaWiFS图像显示尘土东出朝鲜、日本向太平洋漂移。这仅仅是尘云团长旅途的起点,最后结束于大西洋的中间。在春天,普遍尘土从亚洲向东吹。但上个月的百万吨尘土云团惊人的大和持久。根据面积报道,是科学家观察在北半球的最大的尘土风暴(自1979以来)。

这个巨型沙尘云团产生于4月7日一场在中国吉林省白城(译音)街道猛烈的尘土风暴的峰顶其间。要等到尘土样品化学分析完成后科学家才能知道尘土云团的成份。尘土源于4月6日至9日之间当西伯利亚猛烈的风带起了蒙古和中国沙漠成千上万吨的尘土。4月24日当尘土云团最后从卫星图像上消失时,它穿越了三分之二大西洋飘往英国。

图为: 4月7日中国吉林省白城(译音)街道

(正见网编译组编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