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文化变异的进一步认识

圆明


【正见网2001年05月31日】

通过修炼大法,我看到本次人类文明的败坏情况,看到了变异的文化对人的蒙蔽和伤害。把自己的认识写出来,是为了揭穿这层变异的迷雾,让善良的人们更为清醒,更快地投入到大法修炼中来。

但是,修炼中的人并没有完全摆脱变异,自己的执著、变异观念在个人认识中会一点儿不差地带出来。

同时,我觉得自己对人类败坏和变异的体察是十分有限的。例如,我看到人类是怎么一步一步从传统文化和古老宗教的鼎盛时期滑下来的。但由于专业和知识的局限,对于这一过程的认识可能不准确、不清晰。更为重要的是,即使在人类最好的时期,那些神佛留下的宗教和文化也都有变异,而我在这些方面却认识很少。

李洪志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中说:“如果宇宙众生偏离了法,偏离了法的生命里面包不包含着人一直在信仰的天国世界?”

我们在法理上知道,宇宙和众生早就偏离了宇宙特性,在相当广阔的时空范围内都存在着变异和败坏。很多生命是在宇宙发生偏离后产生的,那么他在本质上都存在着变异。

我认为,就仅剩的人类变异而言,这种变异不仅仅是人类自身的问题、自身业力的问题,它与安排人类事务的高级生命也有直接的关系,高级生命偏离宇宙特性的情况也反映在人类的状况和历史发展中。对人类变异的反思和清理不可能不涉及这些因素。古老的文化和宗教并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我们同样需要明确指出其中存在的变异,让人们明白。

除了前述因素外,人类文化本身在漫长的时间里变得十分繁杂,因此人类自身的变异也就表现得极其复杂。我认为,这需要我们结合常人的知识按照法的要求一点一点地去清理,这也是整个人类扭转观念和开创新文化的过程。彻底纠正和清理人类变异文化需要众多弟子的共同努力。

随着师父正法进程的推进和大法弟子们不断的修炼,整个宇宙、人类的方方面面和我们自己都会越来越纯净,人类的道德水平也在急速回升之中,任何变异都将没有藏身之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