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与小人

晓凡


【正见网2001年05月16日】

君子与小人,好人与坏人。

不知从何时起有了这样一句话,“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如今已成为座右铭了。

如果做的事,完全不是为了自己,而是真正一件好事,你真的不用担心会得罪君子。因为真君子也必是维护“真”与“善”的人。如果因为维护真正的正义与善良而得罪的人,一定是小人。而伪君子,同样是坏人,更坏的人。

真君子不会因个人的恩怨、好恶而不顾大义。真正的君子是想得罪也得罪不了的。也许正因为此,人们才敢得罪君子。而小人是会报复的人,且越小的小人手段越是不见天日的。人见人畏啊!因此人们不敢得罪小人,也就不敢再维护真与善良,真君子在世上也就越来越少了。

善良的人啊,可怜空有一腔愿望,却想作好人也做不成。

而真理是什么呢?人做坏事要遭报的,不是人报,而是天报。那大的很哪!古老的传说中讲到过人如何遭天报,只是现在的人不相信了。

“得罪人”本身无所谓对错,这种概念是不应该存在的。相反,为成就一件好事而“得罪了小人”是了不起的。而为“一己之私”去伤害好人是有罪的。为私欲而害神之人,治罪千万年。

天法永存,宁可“得罪小人,不可得罪君子啊。”而伪君子是更坏的人,但可以识别,因为他根本上是为了自己。

现在还有一种伪伪君子,这是最可悲的。他们会用掩盖来掩盖掩盖。伪君子骗别人;伪伪君子骗别人,也骗自己。

添加新评论